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夏日寻凉 京郊漂流三大目的地推荐(组图)

2012年06月04日 10:53
来源:北京旅游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炎炎夏日,有一种欲望如火燃烧,那就是漂流。渴望与山相亲,渴望与水相拥,渴望把激情燃烧在清凉的水上,渴望在波峰浪谷中尖叫,在尖叫中忘忧。纵情山水间,在那蜿蜒河道中,漂出异样的神秘和惊喜!

永定河峡谷漂流:苍龙入群山万米长漂展豪情

永定河峡谷,又称官厅山峡、幽州峡谷,亦即永定河上游河谷,从官厅水库大坝到沿河城这一段,是永定河峡谷的精华所在。永定河像一条苍龙,冲入群山,这里才是真正的大江峡谷,河谷两侧山崖壁立,山体由石灰岩构成,深度风化。与云南著名的三江秘境惟一的区别就是永定河两岸山色干枯,植被稀疏,但是风景一样壮丽……

永定河峡谷漂流其始于官厅湖拦河坝发电站,水量、流速、水深都可人为控制,能适应不同层次要求的旅客漂流、探险选用,漂流全程50公里,时速约10-15公里,目前已开通发电站至旧庄窝涧湖段,约长10公里,号称“万米漂流”。

游客们乘坐高强力专用橡皮艇,身穿救生衣,头戴防护盔,手持划桨撑杆,穿梭畅游在永定河峡谷之中,尽享大自然的雄壮与豪迈。永定河峡谷漂流中间还可以游泳戏水,荡舟垂钓,登山狩猎,野餐露宿,现已成为夏季的热点旅游项目。

这里两岸自然景观美不胜收,当你身穿救生衣,登上橡皮艇,手握船桨,顺流而下时,你的身体已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你的心灵也被大自然融和净化。漂流中,橡皮艇或快或慢,或左或右,任凭水流的摆布。虽然你手中的桨能发挥一定作用,但当你的皮艇或碰到礁石,或与同伴皮艇相撞时,你还是会大声惊叫。当你的皮艇被冲到浅水处搁浅,或在途中被障碍物拦住,你会竭尽全力克服困难,排除艰险,显露你与大自然拼搏的勇气和精神。

漂流结束后,专门有汽车接你回起点。你若雅兴未尽,可在河中游泳、戏水、荡舟、垂钓,或登山远望、野炊露宿…

珍珠湖段漂流:惊险漂流

永定河珍珠湖段漂流位于北京门头沟区,全长6公里。水流湍急,落差大,6公里落差达20米。但因地处永定河峡谷中段,沿途景色秀美,漂流刺激。大家如想玩得惊险应等到下午2:00宫厅水库放水时开始游玩。

永定河峡谷从拦河坝起至北京西郊的三家店共110公里。这里山高谷深,峰峦叠嶂,俗称“小三峡”。顺流而下,有宋代杨家将七郎八虎战幽州的古战场,有旧庄窝林区的奇山异石,有“一线天”、石桥、木桥、吊索桥,有亚洲第一楼、七座楼、三仙洞等景观。“七座楼”是明代民族英雄戚继光驻守过的地方,不少名人侠士在此留下足迹。旧庄窝、沿河城(属北京市门头沟区)一带均是革命老区,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党政军机关驻地至今遗址尚存。丰沙铁路、官沿公路在永定河峡谷穿山跨河,隧道有100多座,桥梁有40多座。行驶的列车时而在左岸,时而在右岸,一会儿钻山洞,一会儿过大桥,蜿蜒前进。真是车在空中走,水在谷底流,风从耳边过,人似太空游。

永定河漂流指南:

难度说明书:始于官厅水库大坝到旧窝庄后涧湖段长约10公里的自然河段漂流,而且还可以通过水库可以人为控制水量、流速与水深,让漂流在线升级,速度10~15迈。

清凉指数:进了永定河峡谷就是进了自然大冷房。

先在水流稍缓的第一漂里温习巩固以前的成绩。从发电大坝出发,一直到旧窝庄后涧湖,永定河两岸奇险,风从耳边擦过。

升级版的第二漂在6公里落差达20米的珍珠湖。等到下午2点放水时间,看着水流变得湍急,也有些不安与胆怯,但只有这种水流才能充分体验漂流的惊险和刺激。

永定河峡谷漂流:

漂流价格:128/人

交通:

自驾从北京出发,走京张高速公路,东花园出口下,沿野康公路向西直达拦河坝即到。从北京南站乘开往张家口的列车,在拦河坝车站下车,东行300米即到。从北京南站乘开往张家口的列车,在拦河坝车站下车,东行300米即到。

榆林堡自驾: 由马甸上八达岭高速公路。从八达岭出关,到西拨子三岔口向左,过康庄,路边右侧不远的古城墙即是。行程约为80公里。游人可在德胜门乘919路长途郊区车,或坐中巴车,票价都是6元,节假日车票要贵一些,到延庆县城或在八达岭、康西草原再转坐中巴车、面包车,就能到达榆林堡。

珍珠湖段漂流:

漂流价格:60元/人。

交通指南:从北京石景山区附近的109国道到付家台路口再行12公里即到。

营养补给秘笈:山珍水鲜、农家饭,可在官厅水库四周餐馆吃全鱼宴。

食在河滩上野炊是享受驾驶乐趣外最有意义的活动,但是要注意选择正确地段,不要引起山火。官厅水库旁边有很多餐馆,有新鲜的河虾和鱼,进入峡谷前在这里解决午餐是另一种很好的选择。

住宿:珍珠山庄、云山庄园、杏花度假村,还有小木屋、蒙古包。

靠近天漠的东花园度假村可以住宿,进入峡谷后就再也没有奢侈的宾馆了,如果不想露宿就要在天黑前狂奔到沿河城,小城里有一家西城旅店很有味道,还有沿河城招待所也可以住宿,虽然相关设施配备不会太完美,但相对来说消费也较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