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京街头巷尾 细说被“冷落”的风景

2012年08月29日 09:00
来源:北京旅游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北京,是座美丽的城市,有让人赏不尽的美景,看不完的古迹。同时,我们却错过了很多隐藏在街角深处,京郊野外的风景。转遍了北京的犄角旮旯,就让我们来历数一下那些被我们长期以来忽视的风景。

1.辅仁大学花园

辅仁大学是现在的北京师范大学分校,花园里面清幽寂静,亭台楼榭,古木繁花,小巧精致。辅仁大学的教学楼和宿舍楼也是非常古老的建筑,楼道里面漆黑深邃,有尘封多年的书卷气,在当今的北京找这样一个地方实在是不容易。只是进校园的时候要注意打扮成学生或者教师的模样,否则可能被看门的老头捉住。辅仁大学的地址就在远近闻名的柳荫街,北京十三中学的旁边。

辅仁大学不远处就是驰名中外的恭王府了,本来这样有名的地方不必多说,这里仅仅给准备去恭王府花园的朋友出几个小题目,大家游览的时候顺便找找答案,解解闷:1,花园内最小的庙是什么庙?2,花园中路进门处有一座奇石,名曰独秀峰,独秀峰这三个字刻在石头的什么部位?(不太好找)3,花园内有一座石子镶嵌在地面上的象棋盘,找找看。4,花园假山上有几口大缸,埋入地下,缸口平齐于地面。猜猜看是做什么用的?5,花园内到处都是蝙蝠的形象,可以留意一下。6,据说曹雪芹潦倒是曾经寓居恭王府的马厩,大家有兴趣也可以找找。

2.万寿寺

万寿寺是一处清幽、肃穆的皇家庙宇,历经明清几代皇朝的大规模兴建,最终形成了集寺庙、行宫、园林于一体的皇家佛教胜地,曾是清代皇家祝寿庆典的重要场所。 1985年,北京艺术博物馆建立于此,正式对外开放。万寿寺位于京城西直门西北七华里处的苏州( 酒店路线 )街北,即明清时的长河广源闸西侧。历经万历、康熙乾隆、光绪历朝的数次大规模翻建,形成了集寺庙,行宫,园林为一体的建筑格局,有“京西小故宫”之誉。

另外后院有一座巴洛克风格的小门,门的形状却是中国特有的月亮门,中西合璧在北京绝无仅有,也应算是一宝。不过现在的地宫里面地藏王像不见了,前几年冬天去,地宫里面堆了大白菜。不过寺庙里的石雕和展出的文物展品却是令人大开眼界,尤其是展品,很多都是稀世之宝,不可不看。离万寿寺不远的北京画院,后院里面有一座尼泊尔塔,塔身已经破旧不堪,听说是一座尼姑塔,可以顺路看看。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风景 辅仁 旮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