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行走重庆 恋恋山城的万千滋味(组图)

2012年12月05日 09:40
来源:旅游天地

磁器口:重庆码头文化的活标本

漫步笔记:江滩茶馆、钟家院、翰林院、宝轮寺、陈麻花

寻味而来:吊脚楼与张胖子毛血旺

时尚前沿:纯真年代的那些浪漫

休闲时光:葵子咖啡馆,听音符爬满枝头

漫步笔记:

江滩茶馆、钟家院、翰林院、宝轮寺、陈麻花

行走地图

行走地图

磁器口码头历来是嘉陵江下游重要的物资集散地,重庆城的通邑大埠,南来北往的船只大多停泊这里,码头热闹非凡,街市店铺兴旺,商贾云集,古镇磁器口由此而占尽了一江的灵气。如今的磁器口并没有因为水运的衰落而失去风华,它那经千年不变的风情独具的古风,令其成为重庆江州古城的缩影和象征。

茶馆

茶馆

在磁器口的江滩平台上,几百张竹桌子竹凳子排成了各种方阵,让人联想到诸葛八阵图或者九宫八卦阵,看得人云里雾里。13家茶馆在此摆擂台竞技,茶客们则旁若无人,打他们的牌,聊他们的天,喝他们的茶。忽然顿悟了四川话里为什么将聊天说成“摆龙门阵”,想来应源于如此浩荡的茶馆奇景。只有在这样空阔的天地和袅袅的茶香中,才能将一件平常小事添油加醋,绘声绘色,摆得七弯八绕,风生水起。

磁器口古镇

磁器口古镇

与昔日不同的是,磁器口的茶客中老年人已经不占多数,来自天南地北的游客才是主力军,而来自本地的帅哥美女也让这“龙门阵”有了炫目的光彩

游人想抵达开阔的江滩茶馆群落,必然穿越磁器口正街的熙熙攘攘,在人头攒动中辟开一条“生路”。当然,许多来此寻奇的人并不急着去龙隐牌坊下喝那一杯茶。他们随着人流,这里吃一串烤肉,那里吃一碗酸辣粉,在这家店买两张剪纸,在那家店买一把邓家刀……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山城小汤圆 重庆市人民小学 九宫十八庙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