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沪上周末新鲜好去处 乘火车游金山

2012年11月16日 10:53
来源:第一旅游网

金山铁路长假前通车,让金山成为了上海郊游的热门目的地,只要30分钟的车程,我们就能去海边踏浪,沙滩嬉戏,品尝海鲜,或者只是在农家果园享受丰收的喜悦。

上海到金山,很多年以前有过一条小火车线,是那种很老式的,下了火车坐上人力车能够到海边——黄黄的海水,特别适合离家出走一天的孩子“喂……喂……”地大喊几声发泄一下。当这个记忆已经消失得差不多了,金山铁路又开通了。现在那里再没有落寞的感觉;海已经一部分变成了蓝色。假日里,乘着火车到金山,是一件新鲜的事。

游金山 城市沙滩看烟花

金山铁路的终点站是金山卫。一下轨交,就有很多接驳的巴士可以直达各个景区。离得最近的当然是城市沙滩。你可能曾在某些夏日去那里看过演唱会,游过泳,晒过日光浴,而秋天宁静的海和梦幻的烟花可曾体会?收敛的季节,不用再大笑奔跳,将情绪寄存在平静的沙滩下。在月光下的沙滩上听海水的声音,在拥挤的人群中找到一种隐私的小浪漫。长假期间,金山沙滩上还会有第二届“金山国际音乐烟花之夜”,吹着海风,带好MP3,让眼睛做一场美梦。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金山农民画 上周末 枫泾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