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爸爸去哪儿》引旅游热 盘点广东省内亲子游胜地

2013年10月28日 13:37
来源:优游旅行网  

前阵子湖南卫视播出的《爸爸去哪儿》引来了一片叫好声,节目中五对明星父子(女)的表现赚爆观众眼球。孩子们有的萌态十足,有的小大人样,有的男子汉十足……相同的是,都十分纯真可爱。而父亲们,也在镜头前大展身手,做饭、教育孩子……挑战他们平时所不谙的。这是一档适合大人小孩的亲子节目,小孩子看到节目中同龄朋友的可爱逗趣,可以收获欢乐;大人们看到节目中明星父亲的表现,可以一窥明星的大众一面,看到自己家庭教育的影子,收获不少育儿经验。这档真人秀节目由此赢得了市场反响与零差评的口碑,在“综艺雄起”的2013内地电视荧屏,获得了巨大成功。

这档节目火了,也自然带火了节目中美丽古朴的灵水村。日前,某门户网站推出了“和林志颖一起畅游北京灵水村赏最美八景”的专题。节目播出,申请来灵水村旅游的团队暴增了近两倍。其实,真人秀的核心就是“真”,真的困境、真的感情,这样才能“逼”出明星嘉宾的真性情来。难怪来拍摄地的,不乏亲子游的游客。他们转变了一味追求享受和娱乐的传统旅游观念,而希望能够在类似这样的环境中,锻炼孩子的适应能力,培养自己和孩子间的深厚情感,使旅行更有意义。

其实,除了节目中的灵水村、沙坡头,适合亲子节目拍摄或者亲子旅游的地方还有不少。我们未必需要不远万里,去重复明星的足迹。在我们广东,就有不少亲子游胜地。找一个有意义的地方,带上孩子,体味旅行中的点点滴滴,同样有效果。小编下面给您盘点一些旅游胜地,相信您能从中找到适合的。

《爸爸去哪儿》引旅游热 盘点广东省内亲子游胜地

亲子游胜地之中山泉林山庄

泉林山庄被中山市旅游局评为中山“最具人气”的泉林旅游山庄。这里既可亲近大自然,开阔视野,又可以体验到精彩刺激游乐项目,将动静结合到极致,营造出欢乐温馨、老少同游的和谐氛围。景区内的同童乐休闲亲子农趣园,占地3000平方米,依山而建,周围群山怀抱,山上各式植物,郁郁葱葱,品类繁多,茂密成海,自然环境十分美丽引人。园区内设有动物观赏区、蔬果种植园区和游乐区,让人在游玩的同时,还大大增长了见识。丰富的内容,动静的完美结合,特别适合大小同游,家庭同乐的广大旅客们。

《爸爸去哪儿》引旅游热 盘点广东省内亲子游胜地

亲子游胜地之顺德长鹿农庄

走进长鹿农庄,你的眼球马上就被静静流淌在农庄内的大片河流吸引,依水而建的小木屋、漂在水上的竹排、周遭茂盛的树木都让人仿佛回到了旧日的岭南水乡。在庄园内,不同时间会上演着不同的精彩表演,狮子老虎大汇演、小猪高台跳水、迷宫寻宝……如果觉得这些项目不够刺激,惊悚海盗船、高空弹跳、疯狂过山车等机动游戏让人尖叫连连。

除了游戏,这里还有各类具有岭南传统的手艺作坊,酿酒坊、山水豆腐坊、蘑菇棚、养蚕坊等等。带孩子实地参观,亲手参与,寓教于乐,能够让他们真正明白“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含义。

《爸爸去哪儿》引旅游热 盘点广东省内亲子游胜地

亲子游胜地之尚天然温泉小镇

尚天然国际温泉小镇除了有知名的温泉外,景区内还给大家提供了一个现实版的开心农场,内设有现摘现做、田园摸鱼、开心猪认领、农家鸡鸭乐园、参与春耕、野味烧烤、野炊、农产品带回家等趣味项目。在农场中,游客不仅可以体验到回归大自然成为一名朴实农场主的快乐,还能亲自品尝自己采摘果蔬的天然美味餐,享受“偷菜摸鱼”的乐趣。相信这是不少大城市长大的孩子所未体验过的。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广东 亲子 旅游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