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异域上海 波西米亚风情购物路线推荐


来源:中华网

人参与 评论

在光怪陆离的上海生活着这样一群人,他们有着新奇的想法,却徘徊在旧时的记忆里:祖母的皮箱、古老的烛台、老式的街坊里弄、后工业时代的Loft厂房,迷离的霓虹灯,都使他们痴迷不已。

在光怪陆离的上海生活着这样一群人,他们有着新奇的想法,却徘徊在旧时的记忆里:祖母的皮箱、古老的烛台、老式的街坊里弄、后工业时代的Loft厂房,迷离的霓虹灯,都使他们痴迷不已。他们喜欢游走在奇异的创意里,追求时尚也讲究实用,用现代的审美眼光再现那个泛黄的年代,带着一种仿佛与生俱来的敏锐嗅觉。当你在这座城市的“腹地”漫游闲逛时,你或许能感受到和他们一样的“新波西米亚人” 的生活哲学。

异域上海 波西米亚风情购物路线推荐

上海

线路一:红坊 Asis Design思尚 — The Wedding by La Vie — 瑞点书店

置身于徐家汇商圈和淮海路商圈这两大时尚区域的光环下,红坊作为后来者毫不掩饰其咄咄的时尚锋芒,从开幕到今天,已经成为了时尚艺术潮流的新的栖息地。

这里曾是一个混合着上海人集体记忆和欲望的地方。50年前,它曾经是上海钢铁十厂。那个年代,因为创下年产冷、热轧带钢40万吨的纪录而锻造了一段辉煌时光。然而在这片近乎被如今人们遗忘的中心城区的土地上,在这处曾经承载着钢铁强国梦想的废弃多年的旧厂房里,因为注入了新鲜时尚的血液而被赋予了新的生命力:上海的历史,工业文明的历史,不但被记忆,而且在这里被重新诠释——这就是由上海钢铁十厂再造而成的“红坊国际文化时尚社区”。在5万平方米的老工业建筑群里,这是一片文化艺术与时尚生活一体的新天地。

异域上海 波西米亚风情购物路线推荐

以工业时代厂房为代表的现代主义风格,水泥地、红砖瓦、钢筋窗、陈旧的路牌、低矮的水泥通道、遗落街角的路灯,这一切让你不敢相信自己是在淮海路这样的商圈中。独特的空间构造是红坊固有的资本,但内在的文化和时尚气韵才是红坊真正的气质。上海城市雕塑艺术中心、民生现代美术馆和“艺术与设计商店”丰富着红坊的艺术氛围,品牌折扣店、国际知名美发学院、顶级家居设计店、高级成衣订制店的出现,成了这里又一道别致风景。

这里还是上海世博会都市风情游路线之一,在世博会期间,红坊3000平方米的大草坪上还将安置两个涂鸦集装箱,出售与世博会相关的各种世博特许商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购物 波西米亚 上海 旅游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