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纪念辛亥革命百年 孙中山故居成旅游热点

2011年08月30日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冒韪 陈彦儒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今年1月至8月中旬,已有122万游客从世界各地前来广东中山市翠亨村孙中山故居参观。

27日,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副馆长林华煊向记者透露,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免费对游人开放,2010年全年接待各地游客数量155万人次,而在今年1至8月中旬,参观人数就突破122万,同比增加近两成。

林副馆长称,随着辛亥革命百年纪念日的临近,将会有越来越多来自台湾、香港、澳门及东南亚、北美的华人华侨前来参观,“今年以来,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林澄枝夫妇、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会常务委员廖万隆等嘉宾从台湾赶到故居,向孙中山先生铜像敬献花篮。廖万隆先生在参观过程中,还回忆起小时候念的国文课文《国父孙中山》,希望以故居做为实体,将这里打造成全球华人共同的精神家园。”

据了解,上世纪90年代末,中山市就将孙中山故居所在地南朗镇翠亨村确立为历史文化村进行整体规划保护。

孙中山故居纪念馆于2006年收购旧村80%以上的旧民居,并按照“保护孙中山先生成长的环境”原则进行修复利用,增加开放翠亨民居展示区。

2007年,中山市编制了翠亨村历史文化保护规划和旅游发展规划。

2010年以来,中山市对孙中山故里旅游区进行了重新规划,命名为“翠亨国际旅游小镇”,项目总规划面积1.7平方公里,预计总投资130亿元,初步定位为“岭南风格的民国小镇”。项目将通过对核心景区孙中山故居的打造,建设成为一个集观光、瞻仰、度假、休闲、游乐、购物、体验为一体的生态、文化、现代的国际休闲度假旅游名镇。(冒韪 陈彦儒)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