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梅州荣获“中国十大特色休闲城市”称号

2011年11月01日 10:56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线路示意图

由国家旅游局特别支持,中国旅游研究院提供学术指导,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网易旅游、去哪儿网、中国旅游休闲网共同作为主办单位,经过国内著名休闲旅游专家评价,生态环境、特色文化、休闲娱乐、交通出行、人文关怀、旅游服务、购物美食7项指标在网络长达7个月的公开投票与评分,超过155万位网友参与休闲城市评价的投票与打分的“2011中国休闲城市发展综合评价”活动落下帷幕。

广东省梅州市获选“2011中国十大特色休闲城市”的称号,成为既是广东唯一的获选城市,也是中国唯一获选“最户外休闲城市”的城市。同时,“梅州城市通”在全国287个申报城市中PK成功,成为“2011中国休闲城市十大代言人”之一。

“2011中国休闲城市发展综合评价”活动在国家旅游协会的精心组织下,聚集国内著名休闲旅游专家,范围覆盖全国287个地级以上市,按照科学严谨、专业规范、大众参与、公正公开的原则,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最权威、最具互动性的休闲城市评选活动。在网络投票中,根据公众投票的统计数据,形成“公众评价(MOA)”结果。全国共有1552693名网友投票,其中独立IP有效票数达到90%以上。这次评选活动的公众评价客观、真实地反应网民心目中的城市印象。

活动还按照城市休闲指数排名,经专家组严格审定,全国287个地级以上市城市中前30位被确认为“2011中国休闲城市”,梅州排在珠海、深圳之前,位居广东省第一名。这次活动不仅通过活动过程展示了梅州丰富多彩的休闲产品及养生为核心的慢生活品质,而且提升了梅州旅游“休闲到梅州·享受慢生活”品牌在市场中的占有率。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梅州市接待游客对比去年增长48.9%。其中,过夜游客同比增长 36.2%,旅游总收入(涵盖食、住、行、游、购、娱等方面)同比增长58.1%。梅州旅游市场从国内到国外,从珠三角、潮汕地区扩展向国内华东北等延伸,休闲产品得到市场的广泛认同。

“2011中国休闲城市发展综合评价”活动期间,梅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协调各部门积极配合、支持活动开展。8月上旬,梅州市及各县(市、区)旅游局精心组织了3天的“2011智慧旅游———寻找最美丽的休闲城市全国记者采风行”活动。采风期间,梅州市组织举办了来自全国的30多家媒体的记者见面会,全面介绍了梅州休闲产品。同时,组织市县两级旅游部门及企业,把梅州丰富的休闲产品全方位展示给来梅的采风记者。媒体记者真正领略客都梅州山水田园美及独特的客家风情,全面体验梅州的养生保健为核心的慢生活。广大来梅媒体记者在亲身感受的同时,把“休闲到梅州 享受慢生活”的体验之旅在各媒体广为宣传,让更多的游客了解梅州是休闲度假的好去处,体验慢生活的好地方。

这次活动,梅州市除了组织媒体记者采风并全方位报道外,还组织了一批人员开通微博成为梅州“城市达人”对梅州旅游,对梅州旅游休闲产品进行广泛宣传,同时按照活动组织“梅州城市达人”参加全国 “城市通”评选活动,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城市通”达人经过三个阶段的激烈PK,“客都梅州旅游”的微博作为“梅州城市通”代表过关斩将,成为“2011中国休闲城市十大代言人”之一,在网络媒体中掀起阵阵高潮,使梅州的休闲、慢生活旅游产品得到更广泛的传播。

这次活动于2011年10月29日在青岛进行成果发布及颁奖,梅州成为代表广东唯一获选单位前往领奖,为梅州乃至广东旅游摇旗呐喊。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休闲城市 城市通 慢生活 梅州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