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广东乐在“骑”中 开平碉楼花海乐翻天

2012年03月07日 10:2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开平碉楼对游客而言早已是耳熟能详,阳春伊始,这里的油菜花也开始粉墨登场,为了亲近这番美景,我们决定骑行前往。骑行开平是经典的单车旅行线路之一,沿途既能看到岭南文化,又欣赏了自然风光。

春天里的碉楼散发出一种独特的魅力

开平的春色是让人欲罢不能的一番景象:田野里是一望无际的金色花海洋,当阳光倾泻下来,碉楼在金色的映衬下散发出独特的魅力,文化与生态珠联璧合,碉楼林立在油菜花田中,宛如老华侨倔强的身影,守护着故乡热土,这份美也美得摄人心魄。

骑行线路:

第1天:惠州→开平

开车前往开平。调试自行车及装备,骑车到自力村拍油菜花。下午骑车沿途经过宁静的乡间和村落三门里。晚餐后入住赤坎古镇的特色客栈,感受古镇夜景。

第2天:南楼纪念公园→马降龙碉楼群→锦江里

南楼纪念公园位于开平市赤坎镇。马降龙碉楼群是世界文化遗产四个申遗点之一,位于开平市百合镇。锦江里隶属于开平市蚬冈镇。清朝光绪年间(公元1875-1908年),由黄氏家族按规划建成此村。

骑行进程:

赏油菜花田戴花冠惹蝶

骑车进自力村的景区大门,一条长长架设在水田之上的木制栈道直通村口。参差错落的座座碉楼隐隐约约地分布于一片片盛开的油菜花丛和水稻田中,灰色的建筑与金黄色的油菜花交相辉映。

锦江里的碉楼群

从栈道骑到尽头即到村口。由于不是旅游旺季,来这里的游人不是很多,都是来看油菜花的,于是我们便在村落里骑车闲游,骑到哪儿就到哪儿,非常尽兴。进村后不远处是一个小小的开放式广场,村庄边缘建筑大多是平房或二三层较低的建筑,从村口青石板路顺着胡同进去,就可以骑到村内分布于各处的碉楼景观。有些碉楼刚好位于大片的油菜花中。我们弃车登上云幻楼,透过铁窗的栅栏向下俯瞰,在盛开的油菜花与绿色水稻田中的碉楼景色分外壮美。翠绿的叶和艳黄的花互衬着,使得黄的更黄,绿的更绿。去玩的人抛却了矜持,扑向大自然给予的美景,摆出最美的姿势,露出最美的笑容,将欢欣和满心的喜悦定格在照片里。

灰色的碉楼与金黄色的油菜花田交相辉映,美得摄人心魄

油菜花地边的农家很朴实,无论你向他们打听路或者其它什么,他们都是很有耐心地给你指路,还搬来板凳,让你坐坐歇歇脚,对游人很热情。头脑精明的巧手农妇,将油菜花结成花冠,卖给游人。不过戴上花冠的刹那间,你会明白什么是“招蜂惹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