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春季寻访小清新 广东清明踏青出游推荐

2012年03月29日 10:33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陈钰凤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游客挖到的野菜。

英西峰林悠闲的耕牛。

春日里走在田野上很惬意。

踏“清”行之一

前言:

清明节被确定为法定节日之,“4月不出门”的传统正慢慢发生改变。4月份,春意已浓,三日假期足够让人们玩得尽兴。近日,记者从佛山各大旅行社了解到,踏青赏花、主题乐园等中短途路线成为今年清明假期的主打产品。而由于4月份仍是传统的旅游淡季,出游价格并没有因假期而水涨船高。

既有美好的春景,又有超值的价格,这样的清明假期怎能窝在家中,白白浪费不要与大好的春光擦肩而过,清明节,一定要踏“清”哟!

文/图记者陈钰凤通讯员余伟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中,女主角沈佳宜总是披着一肩长发、穿着洁白的衬衫和干净的学生裙,其塑造的小清新形象打动了很多观众的心。

这股小清新之风也跳出了文艺审美的范畴,在各行各界风靡起来,旅游当然也不例外。这个清明节,可以不去拜访名山大川,可以不去人流涌动的地方,而是另辟他径,去邂逅春天里的小清新。

探春地:英西峰林

小清新玩法:徒步穿越希望的田野

春分已过,广东进入了繁忙的春耕时节。嫩绿的秧苗、勤劳的耕牛、忙碌的人们,构成了此季田间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英西峰林的田间春色,在省内绝对是首屈一指的。

英西峰林,与广西桂林的石林、云南的路南石林、湖南湘西的张家界、广东肇庆的七星岩等地齐名,被誉为“南天第一峰林风光”。其位于英德市西南的九龙、黄花(包括明迳、岩背)两镇之间。这里连绵着1000多座石灰岩质山峰,有大大小小的河流溪涧穿绕其间。整个景区绵延二十余里,是目前广东省发现的最长的峰林游廊。

要欣赏英西峰林的田间春景,最好的方法莫过于徒步行。驴友们从黄花镇的黄花宾馆至岩背镇和顺村再到明径小学,最后到达彭家古堡,步行时间约5小时。这段徒步旅程,虽不用进入英西峰林景区,但也能饱览英西峰林的壮美。

TIPS:

交通:走广州环城经广清出口入107国道,经过清远、清新、六甲隧道、五一路口,右转英德方向,入九龙镇。

住宿:在黄花镇和九龙镇有一些招待所,价格比较便宜。

美食:吃苞谷长大的三黄鸡、山水磨豆制成的九龙豆腐和爽滑甘甜的英德笋,都是值得一试的风味食品。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野菜 竹海大观 广宁 小清新 清明出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