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访古玩海赏花 广东省内自驾游四地玩法

2012年11月05日 10:12
来源:羊城晚报

驴友大都是喜欢自主分配旅游时间,希望既能充分欣赏美景,又能达到一定的错峰出游避开拥挤人流,省钱省力的效果。所以无论自驾游还是背包自助游,对于老广来说,都十分受欢迎。本期,记者为你介绍一些省内的出游目的地,让你既能轻松分配出游时间,又不落俗套。

推荐地1

潮州唐宋精华城中窥

地处粤东的潮州市,功夫茶、美食早以深入民心。其实,这里还素有“领海名邦”、“海滨邹鲁”之称。始建于西汉初年的潮州古城,现在风貌依旧,看点多多,更是省内了解唐宋历史文化不可多得的地方。

潮州广济桥林桂炎摄

潮州广济门附近古色古香的街道林桂炎摄

潮州广济门林桂炎摄

看点

有始建于南宋,集梁桥、浮桥、拱桥于一体,是世界第一座启闭式石桥梁,与赵州桥、洛阳桥、卢沟桥并称中国四大古桥的广济桥又俗称湘子桥;曾被誉为“京城帝王府、潮州百姓家”,长约2公里太平路义兴甲街区;全国所有纪念韩愈的祠宇中历史最久远、保存最完整的一座,潮州古城笔架山麓的韩文公祠;粤东最大的寺院,又是粤东佛教学院的所在地的开元寺,既保留了唐代的平面布局,又凝结了宋、元、明、清各个不同朝代的建筑艺术,是闻名海内外的一大宗教文化旅游胜地。 另外,许驸马府是民间唯一的驸马府,被古建专家誉为“国内罕见的宋代府第建筑”;集髓潮州建筑木雕奇葩的“已略黄公祠”,雄伟壮观的广济城楼及2公里长的古城墙,宋代笔架山“潮州窑”遗址,全国四大西湖之一的西湖公园,还有中国瓷都陈列馆、民居文化展览馆、泰佛殿、学宫、富丽公园等一大批文化旅游特色景点。

Tips:

自驾线路:从广州( 酒店)出发,走广惠高速、深汕高速,接着走汕汾高速,经澄海抵达潮州市区,全程高速,约460公里。

自助交通:在省汽车站、广园客运站、天河客运站,每天均有多班次前往潮州市中心,票价在200元上下。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冼太夫人 冼太庙 自驾游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