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南京总统府攻略 从这里走进百年中国历史

2011年08月02日 07:54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魏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南京,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城市,走在这个城市你闻到的都是文化的气味。街边的大樟树、小雕塑以及南京人有滋有味的生活,会让你爱上这个安逸但不缺颜色的城市。

太多的景点能让你记住这个城市,热闹的夫子庙,气派的中山陵等等。但是唯有总统府,让你记住更多的是历史的南京,历史的中国。

总统府门楼

总统府门楼   

这座钢筋混凝土结构的西方古典门廊式建筑是在国民政府成立新建的。 1937年12月南京沦陷,日军在大门前举行了入城式,并在门侧悬挂第十六师团部木牌。1946年国民政府还都南京后,仍为国民政府大门。1948年5月“行宪国大”召开,主席改称“总统”,即将“国民政府”换嵌“总统府”三字。直至1949年4月23日解放军将红旗插上总统府的门楼。

大堂

大堂

进入总统府,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主体建筑——大堂。1912年1月1日孙中山就任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的典礼,就在大堂举行。后因天冷移至大堂后的西暖阁。1927年国民政府定都南京后,作为国民政府的大堂。1929年国民政府部分改建时,先后将蒋介石和孙中山手书的“天下为公”匾额挂于大堂正中横梁上。以后,大堂一直被国民政府和总统府沿用,至今保存完好。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南京 总统府 中国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