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南国海滨风姿绰约 厦门鼓浪屿游赏全攻略

2011年10月12日 08:30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王杨杨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厦门是中国最适宜居住的城市之一。 古时,因为白鹭栖息之地,厦门岛又故而称“鹭岛”。宋太平兴国年间,因岛上产稻“一茎数穗”,又名“嘉禾屿”。明代,被称中左所。 美国前总统尼克松曾称赞厦门为“中国夏威夷”。

厦门

厦门地处我国东南沿海-福建省东南部、九龙江入海处。背靠漳州、泉州平原,其东南濒临东海,濒临台湾海峡,面对金门诸岛,与台湾宝岛和澎湖列岛隔海相望。 

【注意事项】 

1.卫生:来厦门吃海鲜一定要记住带好止泻药,不可贪多。喜欢吃夜宵的朋友最好不要太晚出门,这里有名的大排挡生意都超好,去晚的话,可供挑选的海鲜品种会很少。此外,厦门是国家卫生城市,当地政府对乱丢垃圾、破坏市容整洁的行为处罚较重,而且公共场所禁止吸烟,违者也会受到处罚,到厦门旅游一定要注意。

2.出行:每年8月前,是台风多发季节,此时前往厦门一定要多关注气象信息。由于台风的影响,航班可能会取消,沿海的一些景点可能会关闭,行人出行困难,无法进行户外活动,台风带来的强降雨甚至会引发山区泥石流。

3.最佳旅游时间:厦门春秋两季最适合旅行,冬季也比较温暖。厦门阳光充沛,一年四季花木繁盛。厦门总体气温比较温和,年平均温度20.9℃,最低4℃。这里夏季较为炎热,7~8月份一般都在30℃以上。

春日的厦门,阳光柔媚,海风宜人,海涛轻拍礁石奏出舒缓的乐声,青山绿水环应成趣。此时游厦门,不妨留意一下海岛,如大屿、火烧屿、猴屿等,其土壤颜色皆呈醒目的褐红色,所以也叫做红壤,属于酸性。瓦蓝的天,碧绿的水,金色的沙,苍翠的树配以红土壤,自成一派靓丽夺目的天然美景。

推荐:英雄三岛、万石植物园

厦门的秋天是惬意的。在十月间,安溪当季的“黄金桂”等乌龙茶已采栽、制好,正是厦门“茶棍”们品之时。厦门人独特的“中秋搏饼”也在此时进行,这是举国无它,千斤都不换的。看火红的美景,品上好的香茶,尝爽口的搏饼,尽情享受厦门秋日的温情。

推荐:集美学村、南普陀寺

冬日的厦门是一个逃离喧嚣的世外桃源,幽雅而富有气质。棕榈树低垂着枝叶,凤凰树花开如火,椰子树轮廓笔直,榕树长叶长须如巨大的壁挂,厦门在一派温润中展露着生机。

推荐:日月谷温泉主题公园、环岛路观光大道

盛夏的厦门有最迷人的东方夏威夷风姿和最多情的南国仲夏夜之梦。此时的空气是极清透干爽的,天几乎总是最赏心悦目的蓝色,偶有白云点缀。漫步鼓浪屿,安谧和幽静气息,维持了那水天一色的空旷和辽远。

推荐:鼓浪屿、厦门大学

[责任编辑:于晓川] 标签:华南 旅游 凤凰网旅游 厦门 鼓浪屿 海滨 旅游攻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