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漫步世界最美村庄 皖南古村落西递

2011年12月26日 07:49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魏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黟县不仅风景优美、文化底蕴深厚,黟县境内连绵的群峰与黄山联为一体,在历史上曾阻碍了古黟与外部世界的交往,但也造就了黟县“世外桃源”般的生态环境。

因此,当地出产的土特产非常丰富,比如古徽州刺绣、祁门红茶、黟县香菇等,此外还有著名的泗溪三宝。

泗溪三宝

黟县泗溪乡的这三宝指的是:苦丁茶、香榧和葛粉。

泗溪乡的苦丁茶是采用深山天然野苦丁茶精制而成,含有多种生理活性天然物质和人体所需要的硒、锌等多种微量元素。

“泗溪香榧”味美而香酥,营养丰富,苏东坡赞香榧道:“彼美玉山果,粲为金实盘”。香榧的果仁历来被作为贡品。

生长于高山上的野生葛草经科学加工的葛粉是一种天然保健食品,常饮可降血压、降血脂、减肥、美容等特点。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西递 安徽 村庄 古镇 世界文化遗产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