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风情厦门恋海之旅 给自己一个心灵的假期

2012年07月24日 16:43
来源:中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厦门,一个美丽的城市,沉淀着悠久的历史文化,不管是去鼓浪屿上小住抑或是在厦大闲游,放慢脚步,细细品味生活的真谛,给自己一个心灵的假期。

鼓浪屿:“钢琴之岛”

鼓浪屿(图片来源:中华网)

鼓浪屿(图片来源:中华网)

清晨,伴着鸟儿的鸣叫从睡梦中醒来,打开窗户,享受第一缕阳光洒在身上的温暖感,窗外树木郁郁葱葱,空气清新,深呼吸一口,新鲜的空气在全身流窜。一看时间才6点多,不如出去海滩走走。一路鸟声清脆,微风拂面。清晨的鼓浪屿很像欧洲,路上人特别少,十分静谧。走了许久,终于见到一位晨练的老人,他微笑地向我招手,像认识我似的,十分热情地道句:“早上好!”。那一刻,我很感动,感动于原来陌生人之间也可以这么友善,感动于岛上居民的质朴和纯真。当他往回跑,我们再次相遇时,我终于忍不住迈开步伐,跟在老人面一路小跑起来,我们毫无界限地交流着。这一刻,我只想做一回鼓浪屿上的岛民,以他们习惯的方式开启一天新的生活。

返回民舍,吃过早餐后,街道开始嘈杂和热闹起来。鼓浪屿上红瓦白墙的小洋楼错落有致地分布着,古老的榕树枝繁叶茂。逃开主街道,我在幽静寂寥的小巷中穿行,隐在树影深处的老式建筑,给人庭院深深的感觉。三角梅飘落在地上,散发着阵阵清香,不知名的小果子点缀在路边。用手触摸着锈迹斑斑的门窗,想象着百年前这里的奢华小资,老屋盛满了繁华热闹和沧桑。漫无目的地走到哪算哪儿,感觉在鼓浪屿上,时间就是用来浪费的。

经过鹿礁路34号,建于1917年的天主堂吸引了我,典型的尖拱尖窗哥特式建筑。尖顶上的十字架高高矗立着,建筑周围被半米高的铁栏围合。正面所望,四层塔式尖顶,递次上升,正中镶嵌一梅花型装饰窗,环以繁花浮雕,十分灵秀。仿佛不管岁月如何变迁,它总是表以平和的姿态。继续往前,转进另一条小巷,不知从哪里传来隐隐约约的钢琴声,幻想着是位绝世美女优雅地在钢琴前,纤细的手指在黑白键盘上轻盈地舞动着。鼓浪屿素有“钢琴之岛”的美称,岛上的钢琴博物馆陈列着40多架古钢琴,不管是稀世名贵的镏金钢琴,还是世界最早的四角钢琴,亦或是古老的手摇钢琴,都被一一收藏,带你领略近两百年的钢琴演变史。

岛上大大小小的咖啡店、奶茶店多得不甚枚举。逛累了,随时可以走进一家稍作休息,品上一杯岛上自制咖啡,回想着眼睛掳掠的一切美景。慕名来到“张三疯”欧式奶茶店,一进门只见小黑板上写着“张三疯是生活在鼓浪屿的一只猫,自由自在,小时候很疯,长大了却像梁朝伟一样深沉。长大的张三疯常常红杏出墙,和隔壁旅社的狗狗一起在鼓浪屿上私奔几天,如果不是大海阻拦,他们早就浪迹天涯了。”看后,令我忍不住地扑哧笑出声来,太可爱了。是的,岛上的一切景或物,总是给你带来意外的惊喜和感触。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鼓浪屿 自己一个心灵 心灵的假期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