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养生春城 冬天游昆明的十大理由(组图)

2011年01月24日 20:59
来源:中国青年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每年的11月至次年3月,全国大部分地区都是冰天雪地、草木枯萎、满目萧瑟。然而,地处彩云之南的春城昆明,此时却完全是另外一种景象——蓝天白云、风和日丽、山青水碧、鸟语花香。冬天到昆明旅游可以有若干个理由,其中最具影响力和吸引力的有以下十个理由:

养生春城春光明媚

1. 晒太阳——昆明冬暖夏凉、四季如春的气候享誉全球,成为海内外游客趋之若鹜的国际旅游城市。昆明年日照时间达2500小时,阳光充沛,冬季白天的气温大都在15℃~18℃之间,特别适合动植物的生长,更有益于人的健康。所以昆明人基本上都不用空调,热水也是用太阳能供给,喜欢晒着太阳、喝茶聊天、打扑克、散步。强烈的紫外线照射给人们带来的不仅是红润的面孔,更有补钙强身的功效,很多外地游客就是冲着冬天晒太阳来到昆明。

温泉

2. 泡温泉——冬天泡温泉对身心健康十分有益,因为冷热交替可使皮肤血管扩张收缩,促进血液循环和体内新陈代谢。昆明地热资源含量充足且分布较广,早在抗日战争期间就有“泡汤在昆明”之说。来昆明泡温泉,各具特色、不同档次和规模的温泉场所到处都有,如宜良阳宗海柏联SPA、安宁金方森林温泉、心景花园温泉、寻甸塘子星河温泉小镇、滇池度假区滇池春天温泉会馆、君豪国际会所温泉SPA等都是可供您选择的去处。

落霞与海鸥

3. 喂海鸥——从1985年开始,数以万计的海鸥每年都定期飞到昆明越冬,成为昆明旅游的一道亮丽风景。翠湖公园、海埂大坝、大观楼、盘龙江沿线、滇池沿岸等都是观鸥、喂鸥的好地方。

昆明花海

4. 赏鲜花——古人诗赞昆明道:天气常如二三月,鲜花不断四时春。说的是昆明气候温和,一年四季都鲜花盛开,各种应季鲜花把春城装点得绚丽多姿。红塔路的冬樱花、黑龙潭的腊梅花、金殿的山茶花、大观楼的水仙花、翠湖的郁金香、圆通山的樱花、亚洲最大的斗南鲜花市场,都令游客流连忘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孟欢欢] 标签:和顺侨乡 目脑纵歌 冬樱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