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南浔 承载过往的江南浮华

2011年03月06日 20:41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看惯江南的小桥流水、粉墙黛瓦和市井乡土,再到南浔,顿时觉得宽敞明亮了起来。在这里,上海滩上的顶级人物只是族谱里不起眼的小角色;在这里,近代史上的显赫人物,一条街面上可能会冒出两三个。那种华贵到骨子里的绚烂,唯有拿"惊艳"二字去唱和。和南浔比,上海滩的百乐门也不过是个小字辈。

孙中山临终时身边两个南浔人,一个是张静江,一个是庞青城。庞青城是孙中山入殓时奉安大典的主祭,孙中山病危时拉着他的手嘱托事。张静江更是倾其家产支持过孙中山革命。

在南浔的张静江故居中堂两侧,悬挂着孙中山题写的一副对联:"满堂花醉三千客,一剑霜寒四十州"。从张静江故居到人称江南第一豪宅的张石铭旧居也近。宅院主人张石铭为张静江的堂兄,西泠印社创始人之一。民国年间一起震惊中外的绑架悬案便发生在此公身上,据说是上海滩上黄金荣、杜月笙派手下干的。此公能引起流氓头子的兴趣,其身价也可见一斑。

江南六大古镇里,南浔的古今往来,是最值得细细品味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南浔 江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