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腾冲 尝尝坐在火山口的味道

2011年06月24日 10:23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素有“天然地质博物馆”之誉的云南省腾冲县,地处世界瞩目的阿尔卑斯——喜玛拉雅地质构造带之印度板块和欧亚板块急剧聚敛的接合线上,地下断层非常发育,岩浆活动也十分剧烈,为我国最为著名的火山密集区之一。境内分布着大大小小高高矮矮的火山四十余座,构成了一个庞大的火山群景观。民谚云:“好个腾越州,十山九无头。”这无头的山,十有八九是火山。

在云南腾冲火山国家地质公园内,多座火山向游客展示其独特的身姿,其中火山形态保存有火山口、火山锥的就有25座,它们犹如一颗颗璀璨明珠零星散落在大地上。

游客如果有兴趣的话还可以到火山口里走走,尝试一下坐在火山口里的滋味。另外,当地有着丰富的火山岩资源,许多建筑物和装饰物都是使用火山岩来做的,游客们可以在公园里花一两块钱买些当地人用火山石做的各种装饰物,有烟灰缸、花盆、小鱼等,十分有趣。

云南腾冲火山国家地质公园位于云南省西南部的腾冲和梁河县境内。地质公园以古火山地质遗迹及相伴生的地热泉为特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腾冲 火山口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