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一锅一滋味 跟随味蕾游遍中国火锅城

2011年11月28日 11:11
来源:一起游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火锅作为平民美食,流行于全国各地,花色纷呈,百锅千味。重庆麻辣火锅、广东海鲜打边炉、山东肥牛小火锅、北京羊肉涮锅、江浙菊花暖锅被称为“中国五大火锅”。这个寒冬,不妨一边饕餮火锅一边翻阅城市,品味每座城市的不同风情,尽享每种火锅的别样滋味。

广东海鲜火锅 不辞长作岭南人

广东人的海鲜火锅配料很讲究,火锅配以鱿鱼、海螺肉、鸡肉、牛肉、墨鱼、牛百叶、海参等生料,再加上蔬菜和佐料。吃时先将各种海鲜依次倒入没油的清汤里,煮熟捞到各人碗中,然后再倒入鸡肉、牛肉等。吃完肉类,再倒入香菇、青菜等清口,鲜而不腻,味美无比。

“食在广州”不是虚言。广州饮食业历来在全国首屈一指,拥有一大批老字号和新兴名店,传统和创新的名菜、名点、名小食、名风味食品不胜枚举。饮茶、喝汤更是广州一大特色,也成为当地一种独特的文化。肠粉、虾饺、蛋挞、凤爪、艇仔粥、咸水角、糯米鸡、伦教糕……看到这些点心的名字你是否已经口水直流三千尺?广州人喜好早茶,早上见面打招呼时就问“饮左茶未”(喝了茶没),以此作为问候早安的代名词,可见对饮茶的喜爱。而饶有市井韵味的茶楼茶座更是遍布大街小巷。早茶是广州人的一个生活习惯,也是“食在广州”的一大特色。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火锅 滋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