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一锅一滋味 跟随味蕾游遍中国火锅城

2011年11月28日 11:11
来源:一起游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火锅作为平民美食,流行于全国各地,花色纷呈,百锅千味。重庆麻辣火锅、广东海鲜打边炉、山东肥牛小火锅、北京羊肉涮锅、江浙菊花暖锅被称为“中国五大火锅”。这个寒冬,不妨一边饕餮火锅一边翻阅城市,品味每座城市的不同风情,尽享每种火锅的别样滋味。

苏杭菊花火锅 江南风景旧曾谙

传说菊花火锅是慈禧首创的,不但味道鲜美,而且清香爽神。将鲜菊花瓣浸泡洗净,再放入加有明矾的水中漂洗一遍,捞起沥干备用。在火锅中加入鸡汤或肉汤之类的汤汁,煮沸后先将鸡片、肉片、鱼片等等生料投入,然后投入菊花瓣,再煮片刻即可食用,芬芳扑鼻,别具风味。

“江南忆,最忆是杭州。“大文豪白居易毫无修辞地表达着对杭州的留恋。从那个年代起,杭州就以她的明山秀水著称于世。西湖,三面云山,一水抱城的山光水色, “浓妆淡抹总相宜”的娇羞含情,让多少人心驰神往。春走“苏堤春晓”,夏品“曲苑荷风 ”,秋嗅“满陇桂雨”冬观“断桥残雪”;杭州四季皆美景。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火锅 滋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