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广东春季里最温补的清新美食(组图)

2012年02月23日 16:15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早春时节,乍暖还寒,刚从秋冬养膘季节走出来的人们,宜合理进补,将身体调养到苏醒时分。春要温补,夏要凉补,秋要润补,冬要特补。春季“温补”,增强人体抵抗力,以抗御风邪为主的邪气对人体的侵袭。春季又是万物复苏的清新季节,当季蔬果新鲜多样,让“补”也有了小清新的姿态。

优质蛋白 祛湿健体

早春温补,重在补充能量来维持基础体温。以高热量为主,除谷类制品外,还应选用黄豆、芝麻、花生、核桃等食物,以便及时补充能量物质。还需要补充优质蛋白质食品,如鸡蛋、鱼类、虾、牛肉、鸡肉、兔肉和豆制品等。盆满钵满酒家顺应这个季节特征,主推既能补充能量、又不失清爽美味的菜式。

推荐菜式:

泉水煎酿豆腐:

泉水煎豆腐

煎酿豆腐可谓客家名菜,盆满钵满酒家这道看似常见的菜式,却因选料的精心更具内涵。清澈山泉水,包裹着新鲜肉末的嫩豆腐,在煎酿中丰富了豆制品的味道和口感。

铜盆柚皮焖鹅:

铜盆柚皮焖鹅

柚子皮特有的清香入馔,去除了鹅肉的腻感,鸭肉紧致而不过火,口感有韧劲。硕大的铜盆亦让人倍有满足感。

紫苏牛柳炒河粉:

紫苏牛柳炒河粉

牛柳炒河粉在广州家喻户晓,但加入具有侵略性气味的紫苏爆炒却不常见。紫苏的香气,打开了春困的味觉,牛肉柔韧,河粉薄透。

白云猪手:

白云猪手

油腻腻的猪手,富含胶质,但似乎不符合春天的气息,爱美女生常常望而却步。但白云猪手雪白清爽的皮质,就摆脱了猪手“油腻”的恶名声,爽口宜人。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温补 广东春季里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