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云南罗平 金黄花海梦幻岛

2012年03月20日 11:26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罗平位于滇、黔、桂三省(区)结合部,素有“滇东明珠”“鸡鸣三省”之美誉,得山川湖泊之灵气,是云南进出口东南沿海的东大门。交通便利,江召高速公路(324国道)和南昆铁路横贯境内,距省会昆明217公里,全县总面积30006公里,总人口60余万。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曾写下“罗平著名迤东”的赞叹。

罗平是云南省重点旅游景区,民族风情古朴浓郁,自然风光秀丽迷人。雄奇壮美的九龙瀑布群、柔美清幽的多依河风光、险俊幽深的鲁布革三峡景区,让人魂牵梦萦,留恋往返。尤其是每年春季,盛开在罗平坝子里喀斯特峰丛中的80万亩油菜花海,更是充分展现了世界最大的自然天成花园的独特魅力。

早春二月,罗平的油菜花就开始泛出金黄,漫山遍野,郁郁葱葱。金色的山岗、金色的沟壑、金色的原野、金色的河堤、金色的花坛、金色的盆景,金色铺设了罗平的山山水水,罗平成了金色的世界。这个油菜花的海洋,是世界上最奇特的大海。春风习习,金色的花海,潮起潮落,荡漾着清香,吹奏着牧歌。当你站在白腊山上俯视这座县城的时候,但见近80万亩油菜花漫山遍野铺天盖地,秀峰、村舍、道路、河流,皆融汇入油菜花海,蔚为壮观。

标签:罗平 花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