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与孩子一同成长 听父亲讲旅游的故事

2012年06月11日 09:4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父亲在每个成年人的心目中都有特殊的地位,你还记得上一次和父亲一起出门旅行是什么时候吗?和亲人在一起,那种默契和感动总是会和朋友出行不太一样。

父亲节就要到了,你了解父亲的真实心愿吗?爱旅游的父亲或是不愿意行走的父亲,他们是怎样看待旅游的?本期四位父亲用自己的故事,带我们走进父亲们的内心世界。也许在看过这四位父亲的故事,我们也许才会知道,作为父亲这个角色,他们行走得再远,也放不下身后的孩子。

记者手记

走近父亲的内心世界

父亲于我,也许是28寸的铁人自行车;父亲于我,也许是衬衫、领带和公文包。父亲就像每个孩子心目中的灯塔,左右着航行的方向。

父亲就是当你不想走了,只要喊声“爸爸,累”的时候,他就会把你高举过头顶,骑在他肩膀上看风景;父亲就是无论在单位怎样呼风唤雨,依然会回到家系上围裙给心爱的女儿做一顿家常饭菜;父亲就是不管几点钟你喊饿了,他都能变出好吃的来填满你的胃,填满你的心;父亲就是那个你说你要和同学们出去玩,他会偷偷往你的口袋里塞零花钱的人。

可是不知什么时候起,父亲已经成为了那个每次送你去读书的火车站台上的背影;父亲帮你提行李的手开始发抖,你突然发现父亲成为了一个佝偻的老人,因为那时候,你已经长大了。

你开始和朋友去周游列国了,你开始带着孩子去游乐园狂欢了,可是却一直没有机会陪着父亲去看看他一直向往的大海,陪他去看草原看天地。更别说,去了解父亲的内心世界,即使是听听他讲旅游的故事。

这个父亲节,我们一起走近父亲。

在路上,和孩子同成长

行走新疆。

作为一个父亲,你有没有带着孩子出去旅行的习惯?和孩子的旅行是比任何奢华的商务旅程或者浪漫情人之旅都要有更特别的感受。你和孩子的旅行有没有特别难忘的故事情节?一起在路上,父子共同成长,比在常规的环境下更容易滋生情感。父爱也许不如母爱那么来的温暖琐碎,但是父亲对孩子的影响必是一辈子的。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父亲 旅游计划 故事情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