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鼓浪屿 悠闲与浪漫的小岛风情(组图)

2012年07月13日 10:32
来源:中国网-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湿润的海风中漫步于鼓浪屿,别具特色的精致小店、充满欧洲风情的老式洋房、还有远处隐约传来的起伏的海浪,无不令人沉醉忘返。

鼓浪屿(图片来源:中国网)

鼓浪屿位于福建省厦门岛西南隅,与厦门市隔海相望。原名圆沙洲、圆洲仔,因海西南有海蚀洞受浪潮冲击,声如擂鼓,明朝雅化为今名。一直以来,鼓浪屿以其舒适宜人的气候、美丽的海滨、众多的特色店铺以及充满欧陆风情的古典主义建筑,融历史、人文和自然景观为一体,成为众多旅游爱好者休闲旅游的首选之地。

漫步于鼓浪屿的小巷,不高的围墙上藤蔓蜿蜒,鲜妍可人的小花点缀其间,一棵棵蓊郁繁盛的热带树木中掩映着欧洲古典主义风格的老式洋房,行走其间,仿佛身处一座古老的欧洲小镇中。

鼓浪屿(图片来源:中国网)

由于历史原因,中外风格各异的建筑物在此地被完好地汇集、保留,因此,鼓浪屿素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

现如今,很多老式洋房已被改建成风格各异的家庭旅馆和特色店铺,成为鼓浪屿吸引众多海内外游客的特色之一。赵小姐的馅饼店、张三疯奶茶、潘小莲酸奶、娜娜旅馆、虾米堂等等,都是游客们在各大旅游论坛上津津乐道的话题。

鼓浪屿(图片来源:中国网)

小岛还是音乐的沃土,人才辈出,钢琴拥有密度曾居全国之冠,又得美名“钢琴之岛”、“音乐之乡”。现坐落于菽庄花园的“听涛轩”的钢琴博物馆,占地450平方米,分AB两所,上下两层。

博物馆里陈列了爱国华侨胡友义收藏的40多架古钢琴,其中有稀世名贵的镏金钢琴,有世界最早的四角钢琴和最早最大的立式钢琴,有古老的手摇钢琴、有产自一百年前的脚踏自动演奏钢琴和八个脚踏的古钢琴等。漫步其间,耳边仿佛可以听见这一架架古老的钢琴昔日悠扬古典的音律,典雅而宁静。

离开钢琴博物馆,继续悠闲地前行。不知不觉,浪花拍打海岸的声音离愈来愈近,海风扑面,腥腥咸咸气味在空气中蒸腾,宽阔沙滩引入眼帘。这里的沙滩砂质细软、坡缓浪平、海水流速小,每年有5个半月海水温在20℃以上,泳季可达半年之久,每日有两次潮水,宜泳时间六个多小时,是景好、砂好、水质好、气候好的理想天然海滨浴场。

鼓浪屿(图片来源:中国网)

赤脚在沙滩上漫步,感受细细的、温暖的砂子触碰脚心,踩一踩浪花、寻一片小小的晶莹的贝壳,或是干脆换上泳衣,在大海温暖广阔的怀抱里一番畅游,为你的鼓浪屿之行添上难忘的一笔。

不觉中,海岛的夜色逐渐临近。怀着不舍,我们登上离岛的轮渡,夜色朦胧中,再次回望这片宁静悠闲的岛屿,看着它在海风与夜幕之下逐渐稀释了阳光下的斑斓色彩,逐渐消失在一片浪漫而静谧的光晕之中。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鼓浪屿 小岛 沙滩 厦门 国内游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