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台南美食推荐 赞不绝口的台湾味道

2012年10月10日 10:13
来源:东方早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阿憨咸粥

虱目鱼粥的最高境界

虱目鱼丸大抵是台南街头见得最多的小食了,原来虱目鱼是台湾产量最高的养殖鱼,台南人尤其喜爱。阿憨咸粥的虱目鱼粥可算得上是本地著名的虱目鱼料理了。有别于广东粥的绵密香滑,台南的粥类似泡饭——米粒在鱼骨熬制的高汤里煮软,透明却未等爆腰糜烂即捞起,汤呈乳白色却没有米浆的渗入,是很古风的“半粥”煮法。

尝了虱目鱼肚粥,汤底鲜美滋味丰富,米粒香甜吸尽汤汁,大片的虱目鱼肚油脂丰润,粥底更藏着多粒新鲜的蚵仔,再配根油条,在蒜头酥的提味下,立即就吃个碗朝天。配一份弹牙鲜美的虱目鱼皮,肥厚的鱼皮蘸少许酱油膏,这种甜味是很讨上海人喜欢的。我爱食鱼,所以更要去得早,就能吃到新鲜量少的白灼鱼肠。店家已营业一甲子,凭着这简单用心的好味道,相信会永续下去。

地址:公园南路169号

阿明猪心

食美味前先考耐心

保安路夜市,食店鳞次栉比热闹不已,这家小店永远是人龙阵仗最长的一家。大家心甘情愿地排队,是为了吃一碗猪心冬粉。我也加入馋嘴阵容,耐心等待二十多分钟才入座,下单又得等上二十多分钟才可吃到。只因老板兼大厨实在太磨叽,他一人慢条斯理地切切烫烫,真是让一众食客伸长了脖颈等得干急。

所以,当那碗猪心冬粉终于上桌时,真有种如释重负又不好意思说不好吃的怨念。好在,新鲜的猪心现点现切,按纹路切得厚薄恰好,稍稍烫过后,脆中带嫩。汤头因为灼过了太多的猪肝猪脚而丰腴鲜美,当然,还是有少许味精但不妨碍大局。另一碗腰花猪脚面线,炖到酥烂的猪脚剔骨切条,腰花也处理得毫无异味,吃起来很有滋味。

鸭脚翅则是给我带来惊喜的小食,一小盅蒸到烂熟,皮骨分离。吃进嘴,胶质厚重到可以粘住双唇,是很用心的美味。不过,饿着肚子还是不要勇敢地加入排队人潮,闻着香味,看着周边的食客大快朵颐而只能欣赏老板慢吞吞的刀法,实在很折磨人啊!

地址:保安路712号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民族路 酱油膏 四神汤 台南美食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