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盘点中国十大畸形城市 你的城市上榜了吗?

2012年10月28日 09:18
来源:搜房网

盘点中国十大畸形城市:江西、安徽要加入长三角,湖南要融入珠三角、河南自顾自地打造中原城市群,山西也在加强与京津地区的合作。

第一位:北京

北京适合做首都。

北京也只适合做首都!

辛亥革命前,北京从中国的政治中心一下子跌到华北地区的中等城市,按说北京人应该明白这个道理。所以建国后,应该想方设法保住自己的政治中心地位才对,其他的蝇头小利,能免则免。

可北京呢?不但政治中心,连本来就不擅长的经济中心也想要。现在北京是文化中心、科技中心、教育中心、外交中心、军事中心、会展中心、工业中心、金融中心、交通中心、航空中心……只要能叫的上的中心全都往自己身上揽,甚至还想把秦皇岛兼并后做海运中心。也不怕消化不良。

靠着这一个个定位,愣是把当初一座华北地区的中等城市、消费城市,变成了经济排全国第二的特大城市,然后每天不停地诱导全国“北京多么美好呀!”“北京欢迎你”“建设新北京”。

现在好了,城市膨胀了,交通拥堵了,环境恶化了,水资源短缺了,垃圾环城了,沙尘暴来了……作为首都,不但没让人省心,反而给全国一个劲添麻烦。以至于韩国“迁都”都把北京当做反面教材。如果北京逼的中国真的有一天不得不迁都,恐怕损失最大的还是北京自己。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中原城市群 迁都 大项目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