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野趣与奢华并存 国内六大泡汤胜地推荐

2012年12月11日 11:10
来源:广州日报

 四川稻城

雪山下泡汤

温泉特色:康巴风情高原汤

这里最著名的温泉“茹布查卡”,其名在康巴文化之中意味着“朋友之泉”。这里泡汤不比豪华温泉度假村,而是充满了返璞归真的野趣。贡巴山脚下的温泉一如数百年来一样简朴纯粹,一排露天的木板房,每个小房间里房顶用一块木板遮风挡雨,抬头可以望见蓝天白云和巍巍雪山。房间大概4平方米,地上用瓷砖砌了一个正方形的小池子,可容两个人并排在台阶上坐下,温暖的水正好没到脖子。在这里泡温泉不用穿游泳衣,因为关上门就是独立的空间。自由自在与大自然亲近,不受任何拘束。

野趣与奢华并存 国内六大泡汤胜地推荐

在稻城,既可享受温泉野趣,又能欣赏巍峨雪山

惬意泡汤:稻城县位于中国四川省西南边缘,这块地方就是传说中的“香格里拉”。县城东南3公里左右的贡巴山北麓即有多处温泉泉眼。泉水从43℃到70℃不等,而且均分布在旅游线上。最著名的茹布查卡温泉出水口处水温一般为68℃,温泉水质清澈,没有异味,可以直接饮用。置身山脚的露天木板房之中,一边享受温热的泉水,一边仰望蓝天白云和巍峨高山,这正是高原上的温泉最吸引人的地方。泡过温泉之,既可以悠闲地晒晒太阳,还可以去爬爬海子山,这座最高海拔5000多米的山以“稻城古冰帽”著称于世,并且养育了丰富的动植物种。山间的天然石雕、高山湖泊都充满神秘壮阔的美感。站在海子山上极目远眺,场景非常震撼人心。

资讯加油站

交通:可从成都中转前往稻城。稻城距离成都约800公里,乘坐长途班车需行两天,第一晚可在康定过夜,第二晚到稻城。

住宿:稻城住宿档次很多,每晚100~1200元不等,以乡村特色酒店为主。

美食:糌粑、酥油茶、牛羊肉、青稞酒是这里的特色,还有奶皮、奶渣等奶制品。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大滚锅 温泉景区 药水泉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