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蛇星人”来袭 全球最大生态主题蛇园开园

2013年01月15日 08:30
来源:羊城晚报

黄金蟒、玉米蛇、帕布拉奶蛇、彩虹蟒、眼镜王蛇等“蛇星人”28日入驻长隆野生动物世界“金蛇秘境”,住在树藤环绕的森林别墅里,过上“暖笠笠”的幸福日子啦!号称全园最热情的猩猩也跑来欢迎新朋友,并受邀揭开“金蛇秘境”的红幕。园区总经理董贵信博士介绍,专为蛇年打造的“金蛇秘境”,是全球最大的生态主题蛇园,将展出20余种300余条蛇。“我们通过打造原生态的森林秘境、近距离接触的独特方式、创新的多媒体观赏体验,希望可以改变蛇类一贯以来的冰冷形象,让游客发现它们亲和的一面,为游客带来前所未有的观蛇体验。”

  原生态森林里

  原生态森林里

360°的观蛇体验

据介绍,长隆野生动物世界新开园的“金蛇秘境”,位于青龙山二期,紧邻“侏罗纪森林”,总占地数十万平方米。新园按照生态风格设计,依山而建,最大限度地还原了蛇类的原始栖息环境,给蛇族营造了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

蛇园最特别之处是国内首创的“360度观蛇”体验方式,为游客提供更加清晰、近距离的观赏视角。在东南亚蛇馆及穿越蛇馆的展区中央位置,均设有一个透明的玻璃穹顶。游客可以通过隧道进入到蛇展区的“心脏”地带,在穹顶中透过玻璃“窥探”蛇的世界,既可以保证安全,又能360度环绕式感受神秘的蛇世界。游客在隧道内也可以通过对话系统与展区外的亲人对话,即时交流近距离观蛇的震撼感受,并让亲友为这一“奇观”留影。

搬迁过程“暖笠笠”

据悉,由于蛇是冷血动物,所以整个搬迁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充满暖意”,确保蛇始终处于28—30摄氏度的环境中。“如果在搬迁过程中产生较大温差,就会导致蛇生病,严重的话可因呼吸加剧导致死亡。”来自台湾的蛇专家苏永龙介绍。

为了迎接新主人的到来,新家早就通过中央温控系统将温度控制在28-30摄氏度,湿度控制在60%-65%,这是蛇最舒适的环境。紧凑有序的搬迁过程,细致贴心的保温措施,让这些大蛇小蛇在冬天里很快就能适应新环境。

五大分馆,蛇族精英各自为王

据了解,“金蛇秘境”分为五大馆,分别是多彩蛇馆、南美森林、机械蛇馆、东南亚丛林和穿越馆。其中“多彩蛇馆”主要放置色彩斑斓的玉米蛇、帕布拉奶蛇以及彩虹蟒等;“南美森林”里居住的是世界上最大最长的水蚺;“机械蛇馆”里,真蛇与高科技机械蛇相映成趣,游客可以与机械蛇亲密互动;在“东南亚丛林”生活的是黄金蟒;“穿越馆”则是众蛇环绕的体验环境。园区负责人透露,机械蛇馆将于春节前正式对外开放。(文/图 杨广)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生态 全球 主题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