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春节假期不在囧 吃住行全方位应对策略

2013年01月23日 09:29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记者陈薇薇

囧况

餐厅爆满没饭吃

春节黄金周,在一些热门的旅游目的地或是景区,吃得好不好已经是次要,有没有得吃才是问题。在旅游旺季,很多餐厅都不给提前预订,很多时候都要到达之才排位。而如果餐厅门前大排长队,更要等上许久才能进入。更惨的是餐厅由于人多往往难以顾及服务素质,餐食水平也可能大打折扣。

应对方式一:

不和旅行团“抢食”

在一些热门景区,由于景区餐厅内位置有限,又要接待许多旅行团,常会出现“翻台”都来不及的状况。因为做的团餐多,餐厅的餐食更是提前备好,待饭菜上桌时已经没有镬气。所以,出游期间要保证食物质量,最好不要去旅行团集中的餐厅,而判断标准就是餐厅门前是否停靠了许多旅游大巴。

应对方式二:

试试家庭私厨

据了解,在三亚这样的冬季热门旅游城市,虽然餐厅众多,吃不了这家可以去那家,不太会出现没饭吃的状况,但好像在三亚吃多了海鲜大排档之后也会觉得腻味,所以试试新花样也不错。目前在一些热门的旅游城市开始出现一些私厨餐厅,比如三亚就有一些藏在家庭旅馆公寓内的家庭餐厅,一般每餐只能接待2~3批客人,但可以通过网络搜索提前预订位置和菜式,待到约定时间直接到家庭餐厅即可。而不同于城市里的私房菜,这些私厨的价格也不会比餐厅贵很多,而且菜色新鲜。至于好不好吃,可以搜索一下相关的评论。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户部巷 换房 出游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