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先睹为快!探访《一代宗师》壮美外景地

2013年01月30日 08:18
来源:广州日报

《一代宗师》刚上映,本报《游天下》联合金马国旅在第一时间推出了江门《一代宗师》外景地试玩团,受到广大读者追捧。作为《一代宗师》、《让子弹飞》的拍摄地,开平、台山已经成为国内导演、美术指导专家们公认为拍摄年代戏的“天然摄影棚”。开平碉楼与村落、开平赤坎影视城、台山冈宁墟……江门五邑地区这些曾经默默无闻的建筑、街巷,随着电影热播而闻名中外,王家卫、关锦鹏、陈嘉上等导演纷纷慕名而来,有的片场还专门为《游天下》试玩团提供特别VIP待遇,率先独家开放,并讲解拍摄花絮,让我们先睹为快吧!

立园

碉楼摆擂台 比武竞风流

走进赤坎古镇,如同进入电影场景中

《一代宗师》的画面很容易让观众回到看《花样年华》或《东邪西毒》的感觉。每一帧画面,每一缕光影以及每一个表情所流露出的感觉才是构成影片的主要元素。影片中叶问与宫二过招的那段动作戏,流畅又富有美感,两个人的情愫在切磋间来往交流。

这种民国戏的情愫,可以在立园好好体验。这次团友们第一个目的地就是立园。立园集传统园林、岭南水乡和西方建筑风格于一体。别墅区有泮文、泮立等6幢别墅和碉楼两座,室内装饰和摆设,珍宝无数。位于西北角的毓培别墅更是点睛之作,该楼是园主为爱妻而建。值得推荐的是景区内新建的开平碉楼文化展示区,运用高科技手段和表现形式,将虚拟和现实相结合,把开平的历史、华侨文化、碉楼文化一一呈现,令游客仿佛化身成为“碉楼人家”的感觉。展示区里还播放着导演王家卫在考察片场时的情景,以及拍摄花絮。

立园每天上演“一代宗师聚碉楼”擂台比武活动。你可看到展昭、武松、李小龙、陈真、麻匪、一灯大师、张三丰、叶问等人物表演“象形拳”、“硬气功”、“四枪抬佛”等货真价实的功夫表演!

试玩感受

梁月群(摄影爱好者):我参加过去年《游天下》组织的《让子弹飞》麻匪拍摄活动,这次又有机会参加《一代宗师》试玩。相比之下这次更休闲,泡汤和油菜花最让人印象深刻。

邓延斌(大学学生):这次我拍了好多照片,碉楼和骑楼建筑非常的美,古兜山也非常适合拍摄,想春节自己再来玩一次。

资讯

加油站

交通:广佛高速-佛开高速(开阳高速)-塘口出口(或水口出口-G325),即可到达立园、赤坎古镇等景点,车程近2小时。之上佛开高速-司前出口下-新台高速-斗山站下,转盘处往珠海方向-沿海高速-南北站下,可到达古兜温泉,车程约1小时。

住宿:可以选择古兜温泉,有众多房型可供选择。

美食:台山黄鳝饭、豆腐角、艾糍、咸鸡笼等。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一代宗师 古兜温泉 宫二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