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9岁女孩与父亲19天走16城市 怀揣213.5元欲走遍全国

2013年02月17日 09:23
来源:海南特区报

9岁的辽宁锦州女孩冯靖涵和父亲怀揣213.5元,想在寒假期间走遍31个省区市,每到一个城市,选一名患病小孩,送一份礼物,向全国小朋友宣传2013中国锦州世界园林博览会。昨日,经过19天的徒步以及搭顺风车,父女俩终于抵达第16站——海口,并来到海南省人民医院儿童门诊部,为一位正在打点滴的10岁女孩送上新春祝福,传递正能量。

记者 党朝峰

每到一个城市就为一名患病儿童送礼物

昨日上午,冯靖涵和父亲冯永利来到海南省人民医院。父女俩满脸笑容,但难掩疲惫。冯靖涵乖巧地坐在休息椅上与记者说话,冯永利去打听医院儿科的位置。

过了一会儿,冯永利和冯靖涵两人一起来到儿科的输液区。冯靖涵走近一位正在输液的女孩,向女孩及其父亲做了一番简单但清楚的自我介绍,然给这名正在输液的10岁海南女孩送上了一个制作精美的小玉坠,还把一张印有“小鸥叶”(与锦州世园会的吉祥物同名)字样的邀请函递了过去。“姐姐,祝你新年快乐,身体早点好起来,希望你5月份能来锦州世园会,到时候我们一起玩。”

据介绍,因为在每个城市停留的时间都很短,而且没有接受其他人的帮助,冯靖涵和父亲冯永利只能随机选择一名小朋友,送上新年祝福,以此向整个城市传递温暖和梦想。

计划2月21日结束旅程

据了解,1月16日开始放寒假后,冯靖涵就向父亲冯永利提出了靠徒步和搭顺风车的方式走遍31个省区市的想法。1月20日,两人从辽宁锦州出发。昨日一大早,冯靖涵和冯永利在热心货车司机的搭载下来到海口。冯永利说,看到海口蔚蓝的大海和晴朗的天空,心情更好了。

谈到这次旅行的计划安排,冯永利表示,虽然钱包里只剩下几十块钱,但他和女儿的旅行还会继续。“我们可能明天(2月8日)出发去广州,争取在2月21日结束这次旅程。”

全程徒步或者搭顺风车

冯靖涵,3岁习武,7岁成名,9岁就想走遍31个省区市。她会画画、弹钢琴,而且还酷爱武术,是“中国梦想秀”舞台上的“大刀女孩”。

1月20日,冯靖涵和冯永利带着213.5元现金和准备好的礼物,从辽宁锦州出发。18天来,父女俩先后经过哈尔滨、长春、沈阳、天津、呼和浩特、银川、西宁、兰州、西安、成都、重庆、贵阳、昆明、南宁、茂名等15个城市。全程徒步或者搭顺风车。旅途期间,父女俩没住过一天宾馆,都是在货车、医院的椅子、加油站的台阶等地方凑合着休息,吃得最多的食物是方便面或馒头。“有时候女儿的脚会有些肿,我看着心疼,但女儿一直坚持着,觉得很开心、很有意义。”冯永利说。(海南特区报)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冯靖涵 冯永利 女孩 旅游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