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购在金陵 南京特产购物全攻略(组图)

2013年02月21日 09:27
来源:中华网

天鹅绒

除云锦外,天鹅绒也是南京的传统工艺品。天鹅绒分丝织和丝绵交织两类,花纹有正雕(罗地绒花)和反雕(绒地罗花)之分。品种有匹料、台毯、靠垫、艺术挂屏等,其中匹料可做高级时装和沙发、轿车坐垫面料。

选购正宗云锦可到江东门的南京云锦研究所。

除此之外,南京雨花台所产的雨花石也是值得收藏的旅游纪念品。买正宗的雨花石,可到朝天宫古玩城、南京博物馆、夫子庙的文物商店和工艺美术大楼看看。有点国画意境的要价上千元,普通的一元硬币大小的玛瑙级雨花石二十元左右。

购在金陵南京特产购物全攻略

特色食品

如果要想带一些小食品给家人,南京的香肠、香肚、真空桂花盐水鸭是必不可少的,但一定要认准是桂花牌的才正宗。

另外有雨花茶,春天的新茶品质最好。还有又香又好吃的南京小粒玫瑰花生。

特产可以在大型超市买,品种较全,价格也较合理。新街口有沃尔玛,夫子庙有好又多,鼓楼有金润发,家乐福现有大行宫店和大桥店。尽量不要在旅游景点门口的小店购买。

购在金陵南京特产购物全攻略

南京香肚

南京香肚是南京著名特产之一,创于清同治年间。其形如苹果,娇小玲珑,老南京俗呼之为“小肚”。

它的主要材料是鲜猪肉,一般是三分肥七成瘦,佐料是适量的盐、糖、香料等。它肉质紧结,红白相间,吃起来香嫩爽口,略带甜味,既是宴席上的一道名菜,也是日常生活中的佐食佳品。

历史:旧时凡圆席筵席,香肚所放之处,即首席客人所坐,“独居尊”这句话形象地道出了香肚的特色。在1910年的南洋劝业会上,南京香肚曾获奖状,从此驰名海外,远销各地。

购在金陵南京特产购物全攻略

南京鸭肫

南京鸭肫是南京有名的土特产品之一,畅销中外,与板鸭齐名,至今已有两百多年的历史。南京鸭肫形状扁圆,肉质紧密,携带方便。肫肉紧韧耐嚼,滋味悠长,无油腻之感,是老少皆喜爱的佳肴珍品。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金陵金箔 南京云锦 1975年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