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打架涨价诓你没商量 中国12大坑爹景区

2013年03月20日 08:49
来源:蚂蜂窝

十一、三亚:“无赖”的天堂

打架涨价诓你没商量!盘点中国12大坑爹景区

三亚的无赖因互联网而“臭名远扬”。小商小贩强买强卖,群殴游客的事件被互联网曝光,闹得沸沸扬扬,整个事件让我们看到,如果没有景区内部人的纵容,小贩们决不会如此霸道,简直就是黑社会做派。山西政协副主席吕日周游三亚被宰不说,还差点被打,忿而给海南省领导投书。这些事件让三亚市的领导很没有面子,于是开始了强力整治,抓了打人的小贩,撤了景区领导的职务。

但深层问题不是管理问题,而是理念问题,干部素质问题。理念不转变,干部素质不提高,管理不会有质的改观。总之,何时不再被当成“可以任意割的肉”,是广大游客现实的期盼;而何时能成为“来送钱的财神”,则是广大游客共同的理想,这也是中国旅游经济和景区管理上档次的唯一标志!

十二、九寨沟:牛肉卖出天价钱

打架涨价诓你没商量!盘点中国12大坑爹景区

九寨沟的门票是明码标价地贵。正规的九寨沟门票为220元,另加车票90元,合计310元。黄龙门票200元,藏羌歌舞会180元。门票花了高价钱,可不要以为就不挨宰了。在尕尔纳山的一块平地上有个纪念碑,游客一下车,牵着马和牦牛的当地人就纷纷围了上来,“骑马照相只收5元”,可是你照完相,马上涨到了30元。九寨沟卖的牦牛肉和烤全羊,更是宰你就像宰牛羊。导游很热衷带你去免费尝牦牛肉。你免费品尝,会有人笑你没钱,贪便宜,还有人劝你买回去送朋友。

总之,你很不小心就慷慨掏钱了。但很快你就会后悔不已,同样的牛肉,在成都只要22元一斤,在九寨沟你却要花88元。树正寨的藏族特色商品,却大多产自外地:牦牛皮马甲是猪皮做的,产地浙江海宁。还有牦牛毛披肩围巾,都是化纤的,产地浙江义乌。天珠项链什么的,只要带着天珠的,都是玻璃的。批发价格约两三元,都是从义乌进的货。像藏银手镯、藏银项链、藏银酒壶,只要带着藏银的,不是铁做的,就是铜的。只要佩戴上一个星期,保管藏银变“藏金”,还原了铜铁面目。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景区 特服费 洞房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