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炎夏清凉之旅 相约中国十大避暑旅游城市

2013年05月07日 17:26
来源:中国城市旅游杂志

 
【第四名】哈尔滨    形象锦言:夏日圣地
 
 
点评:多年前,世界旅游组织专家提出黑龙江的旅游形象为“黑龙江——中国的‘酷’(COOL)省后,哈尔滨市也提出了“哈尔滨——中国的‘酷’(COOL)市”。哈尔滨市气候属中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春季山野披绿、满城丁香;夏季酷儿不热,清凉宜人;秋季秋高气爽、层林尽染;冬季银装素裹、雪韵冰情。这里7月平均气温约23℃,昼夜温差大,干爽而舒适度高,适宜休闲避暑。近年来,“酷”城哈尔滨依托自身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努力发展壮大文化旅游产业,先后规划建设了文化中心和哈尔滨大剧院、职工文化艺术宫、哈尔滨音乐厅等大型公共文化基础设施,着力打造“万顷松江湿地,百里生态长廊”,年年推出"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文化旅游系列活动,集中展示哈尔滨城市生命中大气、洋气、灵气、特立“酷”行、充满个性的神韵和凉爽夏天的主基调,进一步打造“冰城夏都”城市品牌,提高作为中国北方“夏日圣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第五名】青岛    形象锦言:海风送爽
 
 
点评:青岛市属于北温带季风区域,具有海洋性气候特征——海风绵绵,阳光和融,空气湿润,温度爽适,夏季最热月平均气温24℃,夏无酷暑,冬无严寒。深厚的齐鲁文化底蕴与现代蓝色文明在青岛交流碰撞,孕育出独特的青岛文化现象。青岛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重点历史风貌保护城市、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有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4处,山东省优秀历史建筑131处。青岛历史风貌保护区内有重点名人故居85处,已列入保护目录26处。全市有A级旅游景区60多家,其中,5A级旅游景区1家,4A级旅游景区为18家,3A级旅游景区30家。青岛秉承“打造优美环境,构建宜人之居”的理念,在城市规划、生态环境、居民住宅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造就了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城市个性突出、山海优美、环境整洁、功能完善、生活舒适的人居环境。令人瞩目的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正在筹办,设中华园、国际园、绿业园三个招展片区100个展园,至时将在爽然海风中,向全球展示“天女散花、天水地池、七彩飘带、四季永驻”的主题意象。
[责任编辑:陈展] 标签:避暑 玉溪 丽江 旅游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