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理双廊小村:避世绝尘的慢生活

2013年05月23日 09:50
来源:羊城晚报

双廊古镇,位于大理市之东北端,北有萝莳曲,南有莲花曲,前有金梭、玉几二岛环抱于双曲间,因此而得名——双廊。双廊自古就是名人学者辈出的地方,古有杨升庵、李元阳,今有舞 蹈家杨丽萍、作家苏童、画家赵青等。双廊风光以背负青山,面迎洱海 、紧连鸡足山、远眺 苍山 而独秀。既有渔田之利,舟楫之便,更拥有“风、花、雪、月”之妙 景。

在通往玉己岛的路上风光无限

在通往玉己岛的路上风光无限

这里没有太多的商业设施,主要的活动除了逛逛南诏风情岛和玉几岛,就是在酒店里发呆、看书、钓鱼、观景,白天晒太阳,晚上数星星;这里非常适合需要安静的朋友度假休闲,而不太适合需要热闹的朋友及团队活动。

近年来让双廊古镇名声大噪的,则是一张一年前在微博里被疯转的“面朝大海,冬暖花开”的照片,照片出自双廊洱海边的一个客栈“半岛63”,这张照片让许多人对这个双廊小镇神往,这个客栈也因此爆红,现在要订上一间海景客房,至少需要提前半年。

1 初见洱海

七月决定出行的时候,致电“半岛63”,被告知7、8月房间全被订满了。今年来洱海旅游的人多起来,海边上的客栈也多了很多,生意都非常火爆,打了好几个电话,终于找到一家有房间的望海客栈——“云七毗舍”。终于,拿起行囊,来到了我在心中想象过无数次的 世外桃源(攻略) ——大理。出了机场,我们直奔目的地——双廊古镇。

洱海漂浮着细细的水草

洱海漂浮着细细的水草

“洱海”其实不是海,只是一个湖泊,但大得惊人,从机场到古镇将近一个小时的路程,我们都是沿着海边走的。公路一面靠山,一面临海,洱海比湖泊 大很多,也比大海平静很多,没有高楼遮挡,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我们迫不及待地打开车窗,狠狠地感受远离城市那种大自然的味道。

大理白族聚居区的住宅都建有门楼

大理白族聚居区的住宅都建有门楼

半小时,车子拐进了一个小村子,路很窄,商业味道不太浓,唯一与这里原本的生活不和谐的东西,便是小路两旁许多正在动工的客栈,大家都想抢先 抓住这一份旅游带来的商机。许多穿着蓝色布衣服的老太太头上依然包着白族人特有的头巾,虽然今年来双廊的游客多了起来,但似乎并没有打乱本地人这样平淡而 满足的生活。老太太依然背着竹箩,竹箩里依然坐着她的孙子,慢悠悠地在街上晃悠;卖水果的白族小妹妹羞涩地叫卖,只望着游客们甜甜地笑。还有卖花红果的大 娘,青色头帕与红果一起,屡屡成为远道而来的人们拍不够的风景。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大理 生活 游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