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鱼米之乡 小长假乌镇特产购买攻略

2013年06月09日 07:27
来源:中华网

乌镇曾名乌墩和青墩,具有六千余年悠久历史。乌镇是典型的江南水乡古镇,素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之称。来乌镇领略古镇风情,带上些特产送亲朋好友也是不错的。

木雕竹刻

乌镇的手工艺十分发达,从日常竹木用品到工艺品,无不体现乌镇人的聪慧灵巧。一件件精美的木雕、根雕、竹刻,浑然天成,朴素却又别具匠心。

布鞋

在中国人原生态的生活中,布鞋是不可或缺的。乌镇布鞋手工精湛,用料实在,买上一双舒适、通气的千层底布鞋,用中国的节奏,穿越江南水乡。

鱼米之乡 小长假乌镇特产购买攻略

篦梳

乌镇竹、木、羊角、牛角等物产丰富,经选料、开模、整型、刨光等一套工艺,形状各异、功能不同的篦梳便在匠人手中成形,贵在天然,兼有保健功效。

鱼米之乡 小长假乌镇特产购买攻略

杭白菊

杭白菊其实并不产于杭州,桐乡市是杭白菊的原产地,占全国杭白菊总产量的90%以上,享有“杭白贡菊与龙井名茶”并提的荣耀。杭白菊又称甘菊,是我国传统的栽培药用植物,花瓣洁白如玉,花蕊金黄,朵大肉厚,香浓而幽雅,味甘而醇郁。经现代医药理证明:杭白菊具有止痢、消炎、明目、降压、降脂、强身的作用,可用作泡茶或沐浴。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乌镇 装造 杭白菊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