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马背上的民族——通辽赛马节

2013年09月29日 16:37
来源:凤凰网旅游

蒙古族素有“马背民族”的美称,赛马早已成为科尔沁草原蒙古族人民传统的体育竞技项目,通辽市有几十万匹骠勇矫健、能征善跑的科尔沁蒙古马。自1995年举办以来,蒙古民族经典节庆活动,集蒙古族传统体育、竞技和文艺于一体的8·18哲里木赛马节已连续举办十多届,成为品味草原独特魅力的一道精神大餐。赛马节期间,将邀请全国知名马术俱乐部成员及名马,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记者参加,举办蒙古马、汗血马等的跑马、走马比赛,同时还举行蒙古族歌舞表演、祭敖包、篝火晚会等大型活动,届时将有十多万人从几十里、几百里外驾车、骑马赶到这里,架起蒙古包,搭好帐蓬,来迎接这美好的节日。

除了赛马节外,通辽在旅游旺季几乎月月都有旅游节庆,像科尔沁文化艺术节、科尔沁草原旅游文化节、库伦沙漠挑战赛、奈曼沙地西瓜节、科尔沁金秋采摘节等等,都将给您带来不一样的视觉享受和快乐体验。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通辽 赛马 蒙古族 旅游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