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包克图 有鹿的天堂

2013年09月29日 19:41
来源:凤凰网旅游

包头是蒙语“包克图”的谐音,意为有鹿的地方,故包头有“鹿城”之称。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现已成为中国最大的稀土工业基地和内蒙古地区最大的工业城市之一,先获得首批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经济发展百强市、中华环境奖、联合国最佳人居奖等多项殊荣。

包头位于祖国正北方,内蒙古自治区中部,北与蒙古国接壤,南临黄河,东西接壤土默川平原和河套平原,阴山山脉横贯中部,总面积2.78万平方公里,辖9个旗县区和1个国家级稀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全市常住人口269万,其中城镇人口190万,有蒙、汉、回、满等43个民族,城市绿化覆盖率达35%。

包头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遗存。早在6000年前的新石器时代,包头地区即有人类生存繁衍。包头的区位优势明显,是连接华北、西北地区的纽带,地处环渤海经济圈、呼包鄂金三角的腹地,是我国向北开放的前沿和优先重点发展区域。包头交通便捷,历史上以“水旱码头”而著称,如今已形成公路、铁路、航空为主的立体交通网,通达全国各地。

包头具有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举世闻名的白云鄂博矿藏丰富,其中稀土储量占世界储量的62%,因此被誉为“稀土之都”,包头境内及周边地区的煤炭储量达2300亿吨,天然气储量达7200亿立方米,是我国重要的能源、原材料、重化工和军工生产基地。目前所拥有的自然资源与文化内涵使旅游业展示出了无穷的魅力:美丽的草原风光、浓郁的蒙古族风情、灿烂的历史文化、奇峰秀色的自然生态景观、独特的军工旅游……无论是自然景观、人文景观还是民俗风情,都具有极为厚重的文化底蕴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梅力更风景区

梅力更(蒙语“聪慧”意)自然生态风景区,依偎在阴山山脉乌拉山南麓,包头西30公里,南眺九曲黄河,西接巴彦淖尔盟。是以众多的巨型球状的花岗岩高山、瀑布和植物景观为主的自然风景区。景区保护面积56.7平方公里,以“林海奇松、瀑布潭泉、云海幻景、奇峰异石”四绝而著称。

景区内总占地面积为5800平方米的琴湖山庄倚山而起,依水而建,15座别墅的建筑风格充分与自然景色融为一体,如同一幅浓淡相宜的水墨山水,邀您入画。标准间、公寓套间、豪华间、别墅等让您体验居住的简约、豪华、尊贵。在其中休闲、会议、度假,如同沐浴在大自然的绿色氧吧中。

城市中的天然草原 赛汗塔拉

赛汗塔拉位于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建设路南侧,是一处嵌入城市之中的独具草原风光的自然生态景区。占地面积约八千亩,是全国最大的城中草原生态园。

赛汗塔拉有四千余亩的天然草场,有近千亩的红柳林,有着近三十余种各类野生动物。每到盛夏,园内水草肥美、鸟语花香,牛羊似繁星点缀在绿草地上,一眼望不到头的绿色草场与塞外独有的蓝天白云相互浸染,密林深处不时有野兔、山鸡及各种飞禽追逐跳跃,置身其中,让人心旷神怡、留恋忘返。“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景色会让您感受到草原的豪放与苍茫。

此外,您可以欣赏到群鹿奔腾的独特景观,还可以体验到在城市中骑马游草原的别样情怀。洁白整洁的蒙古包中,可欣赏到传统的蒙古族风情,在此歇息、饮茶、就餐的同时,能欣赏到热情奔放的蒙古族歌舞表演。赛马时,您既可以欣赏到精彩的马赛,也可以看到技艺高超的骑术表演。静谧的草原之夜,欢腾的篝火晚会让您与蒙古族姑娘小伙们尽情舞蹈歌唱,草原风情文化深深地吸引着五湖四海的宾客。

“草原有钢城,钢城有草原”这是包头这颗塞外名珠的特色。在这里,您会领略到“城中草原”的独特风光与神韵,能感受到蒙古族文化深厚的底蕴与深刻的内涵。在这里,您能看到春季的绿草如茵、夏日的繁花似锦、深秋的一抹金黄与冬日的洁白晶莹。赛汗塔拉生态园,热忱欢迎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将以独特的风景与魅力让您享受高品位的蒙古族风情文化。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包头 内蒙古 梅力更 旅游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