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镶嵌在呼伦贝尔草原的蓝宝石

2013年09月30日 11:56
来源:百度旅游

作为中俄边境城市的满洲里,有着独特的俄罗斯风光,呼伦湖仿若蓝宝石般镶嵌在呼伦贝尔草原上,那是满洲里人的骄傲。

满洲里两日游

花一天的时间在满洲里市内逛逛,欣赏下夜景;第二天转战满洲里周边的呼伦湖和草原,放飞心情。

DAY1 满洲里国门——俄罗斯套娃广场——中俄互市贸易区

利用一上午时间闲逛市区街道,目的是寻找去市外景点的出租车及旅店还有午饭处。下午,逛博物馆,监狱陈列所,谢拉菲姆教堂遗址,苏联红军纪念园。夜逛满洲里市街头!

DAY2 呼伦湖——呼伦贝尔大草原

早起去呼伦湖看日出,随品尝一顿全鱼席,或是体验一把垂钓。之后去呼伦贝尔草原纵马驰骋或是赏草甸风光,晚上可参加篝火晚会。

大路线

以海拉尔为中心,游遍内蒙古北线,包括:海拉尔,额尔古纳,恩和,室韦,临江,莫尔道嘎,呼和浩特,满洲里。

DAY1 海拉尔

上午去往海拉尔国家森林公园,参观樟子松,名人峰的树王、守望松、中弹树、甘泉松、连理松、根坡等景观。

下午去呼伦贝尔草原,体会中国保护最为完好的大草原,看牧草繁茂,牛羊嬉戏;晚上可宿蒙古包,参加篝火晚会。

DAY2 额尔古纳根河——恩和

根河湿地的日出不可错过(至少要3:30起床)。自海拉尔去往额尔古纳一路上的景色堪称一绝。公路两旁的草原上野花姹紫嫣红热烈声放,间或有大片的向日葵或油菜花镶嵌其中。白桦林在阳光的照耀下越发挺拔坚韧。之后是上护林的美景,浅浅的河水,矮树丛散步,天空瓦蓝,大朵白云,岂非人间仙境。

恩和被CCTV评为“十大魅力之镇”。住上一晚,感受下草原小镇人们的生活,挤牛奶、采草药、唱歌、桑拿浴,美好的景色和亲切的牧民会让你忘记此地乃是异乡。

DAY3 恩和——室韦

室韦俄罗斯族民族乡是蒙古族发祥地,现保存有大小城遗址10余座,有较深的含蒙古族寻根、祭拜、观光、考察等历史文化内涵和底蕴。同时,它也是我国唯一的俄罗斯民族乡,是以我国俄罗斯族和华俄后裔为主体的聚集地,这里大部分仍保留着较为完好的俄罗斯风格建筑。

DAY4 室韦——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

莫尔道嘎的根河湿地公园是呼伦贝尔的一颗明珠,湿地景观与草原风貌相得益彰,天空近的仿佛触手可及。湿地公园的日出值得你起个大早静静期待。

DAY5 满洲里

满洲里是座传奇般的中俄边境城市,俄罗斯风光、美食随处可见。满洲里的夜景是城市最大的特色。

DAY6 满洲里——海拉尔

回城之前去海拉尔俄罗斯城买些纪念品,顺便去海拉尔王爷府吃顿大餐。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满洲里 呼伦湖 内蒙古 旅游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