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内蒙古冬季旅游产品精彩纷呈引八方来客


来源: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人参与 评论

 “内蒙古旅游资源非常丰富, 不仅有独特的草原文化和浓郁的民俗风情,还有大草原、大森林、大沙漠、大湖泊等壮美的自然风光。一年四季,从首府呼和浩特到边城满洲里,从鹿城包头到红山赤峰,从天堂草原锡林郭勒到

“内蒙古旅游资源非常丰富, 不仅有独特的草原文化和浓郁的民俗风情,还有大草原、大森林、大沙漠、大湖泊等壮美的自然风光。一年四季,从首府呼和浩特到边城满洲里,从鹿城包头到红山赤峰,从天堂草原锡林郭勒到天骄圣地鄂尔多斯,从绿色净土呼伦贝尔到中国秘境阿拉善,无论你走到哪里,值得游玩的太多了。”,自治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内蒙古旅游产品体系日趋完善,旅游吸引力逐年提高。2012年,有6000 多万人次国内外游客来内蒙古旅游,全区旅游业总收入突破1000亿元。

    据介绍,近几年内蒙古不断推进草原、沙漠、森林旅游的提档升级工作,指导扶持了一批草原、沙漠、森林旅游景区创建国家5A 和4A 级旅游景区。格根塔拉、呼和诺尔、金帐汗、蒙古汗城等一批草原旅游景区,响沙湾、恩格贝、七星湖、月亮湖等一批沙漠旅游度假景区,阿尔山—柴河、凤凰山、莫尔道嘎、大青沟、阿斯哈图石林、额济纳胡杨林等一批生态旅游度假景区,配套设施不断改善,活动项目更加丰富,主题形象产品特色更加鲜明, 已经成为自治区吸引和接待游客的主打旅游景区。

近年来,内蒙古冬季旅游产品有了重大突破。牙克石凤凰山滑雪场、海拉尔东山滑雪场、扎兰屯金龙山滑雪场、喀喇沁旗美林谷滑雪场、呼和浩特太伟滑雪场和北极光滑雪场等相继建成使用,使内蒙古滑雪项目的规模和档次有了极大提升。

呼伦贝尔冬季旅游那达慕、冰雪节,满洲里中俄蒙三国旅游节暨国际选美大赛,赤峰克什克腾滑雪节、蒸汽机车摄影节、达里湖冬捕节、骆驼节,锡林郭勒冬季那达慕等已形成规模。呼伦贝尔市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说:“冬天到呼伦贝尔去看雪,您一定会不虚此行。到时,您可以置身大美无垠的呼伦贝尔大雪原,穿越大兴安岭原始森林,体验五彩呼伦贝尔民俗,感受北纬50°的汽车试驾,走进冰雪那达慕,寻访中国‘冷极’村。”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热衷自驾车旅游。全区各盟市纷纷推出了自驾车旅游线路。呼伦贝尔大草原、锡林郭勒大草原、阿尔山—柴河旅游区、赤峰克什克腾旗, 以及呼包鄂地区和阿拉善盟成为中国自驾车旅游新目的地。内蒙古还推进民族文化体现产品的开发, 支持各盟市充分利用内蒙古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优势,与自然风光相融合,深度开发以体验性、参与性、娱乐性为主的民俗体验型和文化主题型的旅游产品, 推出了草原旅游那达慕、蒙古族服装服饰艺术节、赛马节、胡杨摄影艺术节等一批旅游节庆活动。

自治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一个时期,按照“8337”发展思路,内蒙古将依托资源优势, 全面做好重点旅游区域、线路和景区规划,组织策划一批重点旅游项目,把内蒙古建成体现草原文化、独具北疆特色的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基地。到2015 年,努力实现接待国内旅游者7000 万人次, 旅游业总收入达到1500 亿元以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内蒙古 旅游 产品 冬季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