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神秘的根河市敖鲁古雅使鹿部落 体验游猎生活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敖鲁古雅使鹿部落景区位于呼伦贝尔根河市,是根河、潮查河、西乌齐亚河的交汇处。S301省道穿景区而过距市区3公里,交通十分便利。 景区包括敖鲁古雅鄂温克族驯鹿文化博物馆、桦树皮文化展厅、民族手工艺作坊、

敖鲁古雅使鹿部落景区位于呼伦贝尔根河市,是根河、潮查河、西乌齐亚河的交汇处。S301省道穿景区而过距市区3公里,交通十分便利。

景区包括敖鲁古雅鄂温克族驯鹿文化博物馆、桦树皮文化展厅、民族手工艺作坊、鄂温克猎民村及八个猎民驯鹿放养点和古革军原始部落。

博物馆共分六个展厅一个放映厅,通过视频、声光电、3D等高科技手段,分别展示了敖鲁古雅鄂温克使鹿部落的狩猎、桦树皮、萨满教、兽皮、驯鹿及北极圈文化。短短的一个小时的参观,穿越了鄂温克人几百年的历史,感受了鄂温克人的历史是行走在游猎生活中,文化是书写在驯鹿皮上的。鄂温克人、驯鹿和大兴安岭共同完美见证了北中国的一段历史。

 

敖鲁古雅鄂温克猎名村共有62户人家,233人。猎民村建筑风格既有北欧芬兰拉普兰萨米风情又有本民族“撮罗子”的原始风貌,彼此交相辉映,相得益意彰。在辽阔的大兴安岭森林之中,分八个猎民放养点放养着1000多头驯鹿,最远的也是最大的驯鹿放养点是位于阿龙山的玛利亚.索部落,距景区270公里,她是敖鲁古雅鄂温克的酋长,也是中国最后一个酋长,有八十多岁高龄。距离较近的猎民点分别是布冬霞原始部落、索玉兰部落和乌丽娅娜部落,距景区大约30-40公里

 
敖鲁古雅驯鹿文化博物馆


原始部落

古革军原始部落展示区位于景区内森林中,这里有30多头驯鹿及各种野生动物,这里展示着中国最后的使鹿部落原始的生产生活方式,是中国北方游牧民族历史文化的活化石,再现了原始社会的历史风貌。你也可以在向导的带领下,驱车前往各猎民点,做客敖鲁雅使鹿部落,当一次鄂温克使鹿部落的猎人,望着青山绿水、呼吸着纯净的空气,向鄂温克猎民学习狩猎常识,与驯鹿亲密接触,与鄂温克猎人林中寻鹿群、在寻鹿的同时了解猎民原始的饲养驯鹿的方法,祭拜山神树,采集野生草药、林中摄影、制作桦树皮生活用品,亲自参与并品尝烤鹿肉串、制酸列巴、野生蓝莓,喝鹿茸酒,欣赏原汁原味的民族歌舞并与鄂温克猎民一起举行篝火晚会。这样的生活方式,才能真正体会到生命不老,生态不朽的原始意义。这一天也许会使你的思想变的最简单最透明的一天。

 

精品路线

1、根河(敖鲁古雅使鹿部落)——玛利亚·索原始部落(270公里)

2、根河(敖鲁古雅使鹿部落)——布冬霞原始部落(40公里)

3、根河(敖鲁古雅使鹿部落)——乌丽娅娜原始部落(30公里)

4、根河(敖鲁古雅使鹿部落)——索玉兰原始部落(30公里)

5、呼伦贝尔(海拉尔)——根河(敖鲁古雅使鹿部落)——漠河——哈尔滨   

6、呼伦贝尔(海拉尔)——牙克石——根河(敖鲁古雅使鹿部落)——额尔古纳——黑山头——满洲里 

7、呼伦贝尔(海拉尔)——额尔古纳——根河(敖鲁古雅使鹿部落)

8、呼伦贝尔(海拉尔)——根河(敖鲁古雅使鹿部落)——莫尔道嘎——室韦俄罗斯民族乡

9、呼伦贝尔(海拉尔)——牙克石——根河(敖鲁古雅使鹿部落)

10、呼伦贝尔(海拉尔)——根河(敖鲁古雅使鹿部落)——漠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内蒙古 敖鲁古雅使鹿 鄂温克 旅游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