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晴暖天气带动旅游市场 年初一湖南接待游客69.68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31日,农历马年初一,太阳公公一早就赶着来给三湘“拜年”。岳阳市的岳阳楼景区31日继续开展了“背诵《岳阳楼记》免费领取门票”活动,游客还可在正月初一至初六前往岳阳楼景区前“背记亭”参与活动。

31日,农历马年初一,太阳公公一早就赶着来给三湘“拜年”。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月2日(初三)前,湖南大部以晴暖模式为主,最高气温将至26℃左右,雾有所减弱,霾天气发展。

如此难得的好天气,自然也带动了旅游市场。据统计,“春节”黄金周的第一天,纳入湖南全省监测的42个直报旅游区(点)共接待游客69.68万人次,同比增长52.01%;实现旅游收入3535.99万元,同比增长61.7%。

据悉,针对春节旅游市场特点,长沙市积极组织推出了喜庆热烈、群众参与性强、“年味儿”十足的旅游节庆活动以及民俗旅游、乡村旅游、冰雪旅游、文化旅游、康体健身等假日旅游产品,满足了不同层次的大众旅游消费需求。

而到湘潭韶山给毛泽东拜年的游客爆满,31日接待量达到10.24万人次,游客挤满了毛泽东广场,湘潭市东方红广场也成了城区市民纪念伟人的好出处,城区主要酒店订座率高达96%。

此外,岳阳市的岳阳楼景区31日继续开展了“背诵《岳阳楼记》免费领取门票”活动,游客还可在正月初一至初六前往岳阳楼景区前“背记亭”参与活动。

湖南省旅游局官网显示,截止1月31日下午6时,该局“春节”黄金周总值班室未接到旅游投诉电话,未接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记者 李俊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春节 接待游客 旅游市场特点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