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年初二长沙26℃如初夏 桃花盛开误把冬日作春季


来源:红网

人参与 评论

在长沙,火宫殿总店2014迎春庙会,橘洲民俗文化园的首届橘洲喜乐会,石燕湖生态公园斗牛比赛……均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4日开始(初五),全省自北向南将有一次降温、降水天气过程,届时全省气温将大幅“跳水”,温度将从26℃直达9—10℃,降温幅度可达14~16℃。

温度计上显示,今日长沙气温高达26℃

温度计上显示,今日长沙气温高达26℃

树上花儿开正艳

误把冬日当春季,桃花盛开

红网长沙2月1日讯(记者李慧芳)大年初二,长沙气温飙升到了26℃,株洲炎陵县甚至达28.5℃,全省平均最高气温也达24.8℃,多地已经花开,宛如初夏。

除湘西和张家界外全省大雾基本散去

走上大街,今日明显比昨日清爽了很多。经历过大年三十夜和初一早晨的燃放烟花炮竹后的大雾霾天气,时间行走到初二,雾气已散,全省天气清朗。

湖南省气象台仅在今日下午16:01发布一个大雾蓝色预警,自治州、张家界明天(2月2日)早晨将出现能见度小于等于1000米的雾且有成片小于等于500米的雾。

温暖如春引桃花开

温暖的气候引发了千树万树桃花开。在郴州桂阳,细心的人们就发现,田间屋旁的桃树、梨树竟然都开了花了:“这一下子,就像穿越到了春天,做梦一样。”

按照正常自然条件下规律,桃树梨树正常开花的时间还得来年三、四月份。湖南农业大学刘教授解释:“这是因为目前外界因素同春天相似,所以桃树将冬天当成了春天,又开花啦。”

橘子洲目前禁止私家汽车上洲

有暖阳暖心,再加上全省各地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为也为全省人民假日休闲奉上了精美的“新春大礼”,大家纷纷走出家门游园赏景,全省各地迎来了春节黄金周假日旅游高峰。

在长沙,火宫殿总店2014迎春庙会,橘洲民俗文化园的首届橘洲喜乐会,石燕湖生态公园斗牛比赛……均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只是需提醒大家的是,今日下午记者驱车前往橘子洲头,发现湘江一桥橘子洲头目前禁止私家汽车进入,有想要前往的市民需要从河东或者河西步行上洲。

在省内旅游聚集地,如湘西州吉首、凤凰、泸溪等县市,年味十足的闹新春活动更是形式多样。新春书画笔会展、民间戏剧闹古城、醉美凤凰摄影展、体育竞技大比拼等活动吸引了诸多游客;民族民间的高脚马、押加、投飞镖、打陀螺、扭扁担及武术表演更是百姓喜闻乐见,让大家大开眼界。

初五气温大幅“跳水”

然而,依据湖南省气象台预测,如此温暖晴朗的天气将在3日开始转折。4日开始(初五),全省自北向南将有一次降温、降水天气过程,届时全省气温将大幅“跳水”,温度将从26℃直达9—10℃,降温幅度可达14~16℃。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桃花盛开 大年初二 高脚马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