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6日凌晨肉眼可见金星"维纳斯"与月亮"嫦娥"浪漫相约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26日凌晨,天宇将上演“金星合月”美丽天象。当它早晨出现时,人们称它为“启明星”;当它黄昏出现时,人们称它为“长庚星”;由于金星光芒美丽可爱,西方称其为爱神“维纳斯”。

26日凌晨,天宇将上演“金星合月”美丽天象。如果天气晴朗,公众肉眼可见金星“维纳斯”与月亮“嫦娥”浪漫相约的美丽画面。

据了解,行星和月亮正好运行到同一经度上,两者距离达到最近,这一天象叫行星合月。行星合月时,月亮和行星在视觉上很靠近,无论对于观赏还是摄影都是很有特点的天象。其中,金星合月是效果最好的。

天文教育专家、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介绍,26日日出前一个半小时,在东南方的天幕之上,如钩的残月挂在天边,在残月左下方大约4度的天区,璨若宝石的金星紧紧跟随,为其导航。此时此刻,星月交辉,形影相随,为初春的黎明增添了靓丽的色彩。

值得一提的是,当日下午13时,月亮会把金星遮挡住,这叫做“月掩金星”。月掩金星是很好看的天象,届时会看到一颗明亮的星星逐渐消失在月球后面,一个小时之后又突然重现光芒。但遗憾的是,此时正值我国白天,且金星已接近西方地平线,无法观测。在非洲中部的部分地区,则有机会目睹这一精彩的天象。

金星是距离地球最近、光度最亮的行星,古代称它为“太白”。当它早晨出现时,人们称它为“启明星”;当它黄昏出现时,人们称它为“长庚星”;由于金星光芒美丽可爱,西方称其为爱神“维纳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维纳斯 嫦娥 金星合月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