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浙江省旅游局开支付宝服务窗:开启线下景区移动化


来源:智旅动力

人参与 评论

浙江省旅游局入驻支付宝钱包的服务窗平台,开始了线下景区移动化的第一步,游客可以在这个服务窗中购买各种旅游产品。未来浙江各个景区内外都将接入支付宝钱包支付,用移动支付手段提升全省景区的旅游体验。

移动互联网浪潮下,线下旅游景区要如何“移动”起来?近日,浙江省旅游局入驻支付宝钱包的服务窗平台,开始了线下景区移动化的第一步。在这个服务窗中,游客不仅可以购买各种旅游产品,还能用1分钱的价格定制旅行途中的个性化明信片寄给朋友,提升浙江景区知名度。

浙江省旅游局透露,未来将在浙江各个景区内外接入支付宝钱包支付,用移动支付手段提升全省景区的旅游体验。

旅游局跨界牵头O2O 一分钱省内美景任你邮

5月19日,浙江省旅游局、支付宝、浙江省邮政多方联合启动“支付一分钱,浙江美景任你邮”活动。在该活动中,游客只需用支付宝钱包支付一分钱,就可以将自己旅行途中喜欢的风景或照片制作成明信片,然后寄给自己的朋友、家人。

据介绍,浙江省旅游局目前已经入驻了支付宝钱包的服务平台,并开设了“浙江旅游”服务窗。本次启动的“支付一分钱,浙江美景任你邮”活动,就是依托这一服务窗而实现。

用户可以在支付宝钱包内添加“浙江旅游”,之后点击导航栏中的“明信片”按钮就可定制专属于自己的明信片。用户可选择任意一张自己喜爱的景区照片,然后输入寄送地址,支付一分钱后明信片就制作完成了。接下来,中国邮政将打印出这些明信片,并寄送到用户指定的地址。为了让整个操作体验便捷流畅,浙江省旅游局、支付宝钱包、浙江省邮政公司已经打通了三方后台。

据了解,浙江省旅游局的这一明信片功能未来会与各个社交平台打通,方便用户通过微博、来往等平台将明信片分享给自己的朋友。

浙江省旅游局负责人表示,这次一分钱活动将互联网的便捷、跨界和体验特性移植到了线下景区,也为游客提供了全新的旅游体验。与此同时,服务窗积累的数据还将用于浙江旅游大数据的开发,以夯实浙江智慧旅游建设的基础。

加快智慧旅游进程 游客有望用支付宝钱包畅游景区

近两年来,浙江省旅游局不断借助互联网平台和渠道,帮助全省的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例如,在浙江省旅游局的牵头下,包括浙江旅游、千岛湖旅游都在天猫开设了旗舰店。截至今年1月底,浙江省已有300多家旅游企业开通了官方旗舰店,全省旅游在线交易总规模达到20多亿元。

浙江旅游局方面表示,作为移动支付最重要的入口,支付宝钱包是浙江旅游局十分看重的平台。将来,在“浙江旅游”的服务窗中,用户可实现购买旅游产品、查询旅游信息等。例如,用户可以通过服务窗购买千岛湖景区的门票、酒店等。而在“旅游资讯”一栏中,浙江旅游也会为用户推荐实用的吃、住、游信息。

据旅游业内人士分析,支付宝服务窗是浙江智慧旅游建设的一次小试牛刀。未来,在各个景区接入支付宝钱包也将成为现实。这样一来,游客在景区内部和周边就可以使用手机钱包来付款,而无需携带过多的现金和银行卡。除此之外,支付宝钱包还能将与各地旅游局一起合作旅游券、旅游卡项目,将旅游局给游客的权益放入支付宝钱包内,让游客拿着手机就能享受到各种权益。

在移动互联网的浪潮下,景区升级转型的节奏也在加快。据记者了解,浙江省旅游局与高德地图的合作也在协商中。配合高德地图的定位技术,浙江旅游局希望建设起景区的智能导游系统,让用户拿着手机就可享受到景区内的导航、语音及图文讲解等功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浙江 支付宝 景区 智慧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