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山叠翠草木葱茏 柴河生态景观


来源:内蒙古旅游网

人参与 评论

位于内蒙古自治区扎兰屯市西南部,从扎兰屯市区出发走111国道至蘑菇气镇,再走磨柴公路即到。距离扎兰屯市185公里。属于大兴安岭南段典型的森林生态景观以及火山群、天池群。景区因河得名,火山喷发造成典型玄

位于内蒙古自治区扎兰屯市西南部,从扎兰屯市区出发走111国道至蘑菇气镇,再走磨柴公路即到。距离扎兰屯市185公里。属于大兴安岭南段典型的森林生态景观以及火山群、天池群。景区因河得名,火山喷发造成典型玄岩河谷,多处山麓被切割成悬崖峭壁,柴河、绰尔河及支流沿山奔流,青山叠翠,草木葱茏。

柴河景区内自然景观秀丽,旅游资源丰富,以天然森林、火山、天池为主,其中河流、湖泊丰富,野生动植物种类繁多,风光气势博大,雄浑壮观。柴河景区地质构造属第三纪侵蚀夷平面。基岩大部分是中生代中酸性火山岩,部分为花岗岩。局部地区为第四季玄武岩的大量喷出物所覆盖,形成面积不等的石塘。强烈的地质构造运动形成了火山地貌,使景区内山高谷深、岩石裸露、悬崖峭壁,水流湍急。这种独特的火山地质结构具有很高的研究和保护价值。特殊的地质与茂密的森林相结合,为开展森林山地徒步探险提供了便利条件。柴河景区内山地起伏,河流纵横,有壮观的火山群、天池群,有丰富的植物资源和野生动物资源,具有丰富多彩的景观价值。景区内可开展登山、森林探险、垂钓、漂流、自然观光、休闲度假等多种活动。主要景观有卧牛湖、基尔果山天池、驼峰天池、大峡谷、水帘洞、老虎洞、九龙泉、柴河口、月牙湾、九峰山、飞来佛、百兽山等20多处自然景点。柴河风光气势博大,雄浑壮观,大自然的神奇造化,构成了山、水、林、岩融为一体的雄伟、瑰丽的自然景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春雪]

标签:内蒙古 生态景区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