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八一建军节:值得一去的红色旅游风景


来源:第一旅游网

人参与 评论

南昌起义的发生地——南昌,也被称为“八一军旗升起的地方”。南昌,又名豫章、洪城,是江西省省会城市,全省政治、经济、文化、科技、交通中心,既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又是革命英雄城市,具有深厚的城市文化底蕴和

南昌起义的发生地——南昌,也被称为“八一军旗升起的地方”。南昌,又名豫章、洪城,是江西省省会城市,全省政治、经济、文化、科技、交通中心,既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又是革命英雄城市,具有深厚的城市文化底蕴和众多的历史古迹。值此“八一”建军纪念之际,为大家细数一下江西南昌的红色旅游景点,以供回顾历史、缅怀先烈、畅想未来。

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

属全国重点保护单位,原为“江西大旅社”。 1927年7月下旬,参加起义的部队包租下这幢旅社,在“喜庆厅”召开会议,成立了以周恩来为书记的中共前敌委员会,8月1日中国共产党发动震惊中外的南昌起义,后又多次在此举行会议,成为领导起义的指挥中心。

八一起义纪念馆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馆藏文物2600余件。经过维修和更新陈列,现在纪念馆共展出具有历史价值的照片280多张、文物资料60多件,并充分运用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展示南昌起义的全过程及其重大历史意义。

开放时间:09:00~16:30(周一闭馆)免费开放,需携带好身份证等有效证件。

公交路线:2路环线(火车站出发,洗马池站下,需步行)、302路内环、302路外环。

地铁路线(建设中):一号线胜利路步行街站。

八一南昌起义纪念塔

是南昌市的精神坐标,座落在南昌市区中心八一广场南端。1977年为纪念南昌起义50周年而破土兴建,1979年1月8日落成。正北面是叶剑英元帅题写的“八一南昌起义纪念塔”九个铜胎鎏金大字,下嵌“八一南昌起义简介”花岗石碑。其他三面是“宣布起义”、“攻打敌营”、“欢呼胜利”三幅大型花岗石浮雕。

开放时间:全天候。因为纪念塔坐落于开放的八一广场,大家随时都可以参观。而八一广场有音乐温泉,通常会于每天的10:30、16:00、20: 00左右启动,重大节日会更加频繁,希望大家不要错过。

公交路线:从火车站可乘22路、231路、10路至八一广场站下,从昌北机场出发可乘机场1路至八一广场北站下。

小平小道

座落在江西省新建县望城镇省庄村境内,原名新建县拖拉机修配厂。是伟人邓小平同志1969年10月至1973年2月期间工作和生活过的地方,也是小平同志设计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思想的萌芽地。整个区域共分成"小平小道"纪念馆区、革命史迹浏览区、“小平铜像”、“小平车间”、“艰难岁月展厅”、“邓林摄影展厅”、“车辆陈列展厅”、“小平会场”、“休闲广场”等。

从这些展览中,你可以看到一个老人在落难时期也坚持着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永不松懈,从不放松自己的学习工作要求,不断进步……理解这些,将会成为你一辈子的精神财富。

门票参考:30元每人,军人免费

公交路线:从火车站步行至老福山站,乘坐246路至小平小道站下。

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

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原为北洋军阀张勋的公馆(建于1915年)。1938年1月6日,国发革命军陆军新编第四军军部从汉口迁驻于此,开始正式办公。相继设在这里的还有中共中央东南分局和新四军驻赣办事处。军长叶挺、副军长兼东南分局书记项英、东南分局副书记兼江西省委书记曾山、新四军驻赣办事处主任黄道等曾在此居住、办公。

门票信息:免费开放

交通信息:位于南昌市象山南路127号,从火车站出发可乘5路外线至象山南路口下,后步行90米左右即可到达。

除此之外,位于南昌的红色旅游景点还有:方志敏烈士墓、朱德军官教育团旧址、朱德旧居、贺龙指挥部旧址、叶挺指挥部旧址、江西革命烈士纪念馆。而历史文化旅游景点包括:滕王阁、八大山人纪念馆、绳金塔等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八一建军节 红色旅游 南昌 历史 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