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首个免税购物中心8月中旬将开门迎客


来源:亚心网

人参与 评论

正当全球最大的单体免税店——三亚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正在为9月初的开业忙碌之际,位于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简称“合作中心”)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的中免商场也开始试营业,静等8月中旬正式开门迎

正当全球最大的单体免税店——三亚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正在为9月初的开业忙碌之际,位于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简称“合作中心”)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的中免商场也开始试营业,静等8月中旬正式开门迎客。这是新疆乃至西北地区首个免税购物中心,凭借着国家赋予的特殊机制与特殊政策,霍尔果斯欲打造媲美香港的中国西部的“购物天堂”。

每人每天可享受8000元免税

7月31日,据霍尔果斯中免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宇介绍,中免商场是由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免集团”)下属子公司——霍尔果斯中免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投建,位于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合作中心苏新中心一楼,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中免商场引入了范思哲、菲拉格慕、普拉达、博柏利、欧米茄、万宝龙、安娜苏、浪凡、兰芝等多个国际知名品牌,涵盖了烟酒、香水、化妆品、手表、太阳镜、皮具、珠宝饰品、洗护用品及中国特色产品等十余个种类的上千款产品。

中免集团成立于1984年,是唯一经中国国务院批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免税业务的国有公司。30年来,中免集团始终秉承着“分享购物的快乐、延伸旅游的享受”的企业使命,逐渐发展成为中国免税行业的代表和旗舰企业,是中国最大的奢侈品运营商。

相对于有税商品而言,免税品是指免征进口关税、进口环节消费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的商品,且具有价格、品牌和品质三大优势。具体来说就是,免税品一般要比市内百货公司相同商品价格低15%—30%,且均为国际著名奢侈品。加之所有免税品都是从各国际品牌原产地直接采购,可确保产品100%原装正品。

据了解,与开在口岸隔离区的传统免税店不同,在合作中心里的中免商场是一种新型免税业务。因为开在一类口岸隔离区的免税店,主要购物对象是出入境旅客、国际船员以及外交人员。而合作中心是中哈两国共同建立的全球首个跨境经济贸易区、上海合作组织框架下区域合作的示范区,其购物对象不仅限于出入境人员,还包括出入园区进行商务、考察、旅游、工作的人员,购物对象的范围进一步扩大。

其次,购物限额及条件更为优惠。“以目前最火的海南岛‘离岛免税’政策为例,国内游客可在三亚免税店内享受每人每年两次、且限购额度为8000元的免税。不仅如此,游客须先在三亚免税店内付款,在机场离岛前才能提货。而在合作中心中免商场内购物的话,则享受的是每人每天高达8000元且现场提货的极大便利。”曾宇说。

打造世界高端商品集散中心

近年来,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提升以及居民收入的不断增加,中国奢侈品消费屡刷新高。全球著名的咨询机构麦肯锡曾发布报告预测:中国消费者在奢侈品上的支出每年增长18%,到2015年将达到270亿美元,位居世界第一。

作为旅游业的重要组成要素,购物尤其是高端奢侈品消费对旅游产业的拉动作用可见一斑。2011年4月20日海南岛“离岛免税”实施时,曾引发国人巨大的购买力。从开业之初到今年5月底,三亚免税店已累计实现营业收入近70亿元。不仅如此,2013年三亚免税店营业收入已占到三亚旅游收入的12%,并呈现逐年递增的态势。

在今年6月20日举行的新疆伊犁州首届旅游商品展览会暨2014年霍尔果斯轻纺产品展销会上,由霍尔果斯中免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提供的展品刚一亮相,就被大家抢购一空,参展首日销售额就突破了10万元。不到展会结束,展品即告售罄。

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商务经信局局长张培松十分看好免税业务的发展前景。他认为,借力中免商场的开业,霍尔果斯可打造媲美香港的中国西部“购物天堂”和世界高端商品集散中心。

张培松告诉记者,按照国家赋予的特殊政策,通过合作中心,同类产品出口到国外相比其他口岸出关可节省5%-20%的关税成本;对于对内贸易,同类产品通过合作中心出口复进口到国内成本可降低5%-17%。同时,中、哈两国公民、第三国公民及货物、车辆可以在合作中心内跨境自由流动,可免签在合作中心内停留30天。

“这说明借力合作中心的优势,国内高端商品通过这里可进入中亚和欧洲,而世界高端商品也能由此进入中国国内市场。商品贸易的双向流动,将使合作中心有望成为世界各地高端商品的集散地。”张培松解释道。

张培松的话不无道理。今年在4月底自治区出台的《关于在喀什、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试行特别机制和特殊政策的意见》中也明确提出:“推动两个经济开发区综合保税区建设,落实免税购物政策,支持设立免税店,实行免税购物游补贴”,以及“无限期保税存放或展示”和“允许外国人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人员凭本人护照及其他有效证件,大陆人员(包括本地居民)持本人身份证或其它有效证件,直接并免费进出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和合作中心及海关监管区”等政策。

事实上,合作中心的世界商品集散地效应已渐露端倪。“在这里,你不仅能买到哈萨克斯坦的商品、还可以买到荷兰的奶粉、格鲁吉亚的红酒等商品,可以预见,随着中免商场的开业,世界各地的高端商品将有望在这里集结。”张培松说。

好处远不止这些。伊犁素有“塞外江南”、“中亚湿岛”的美誉,是新疆生态环境最好、旅游资源最为富集的地区之一。6月26日,国务院同意设立霍尔果斯市后,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最年轻的城市,霍尔果斯将着力构建“大通关、大物流、大通道”新格局,加快国际物流港、国际金融港、国际航空港、国际信息港和国际旅游谷先行区建设。

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武浩表示,《伊犁河谷旅游业发展规划》现已修编完成。按照“南有海南国际旅游岛、西有伊犁国际旅游谷”的大旅游格局,霍尔果斯将进一步做大做强旅游产业,努力把旅游业培育成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改善民生的富民产业。而霍尔果斯中免商场的成功营运,无疑为伊犁国际旅游谷建设掀开了新的篇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新疆 免税购物 西部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