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风筝之乡小城潍坊 细数千年风筝文化

2011年12月08日 07:41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孙爱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航空

潍坊南苑机场距潍坊市中心区域仅7公里,现已开通至北京、广州、上海、哈尔滨、深圳、郑州等13条国内航线,每周曾达到过18个航班。从潍坊市区到机场可以打车,十几块可到,也可以乘坐36路公交车前往,票价2元,无人售票。

火车

潍坊火车站现有各种快车、空调车。向东可到达北京、上海、太原、福州、成都、济南、郑州、西安、兰州 、西宁、广州等各大城市,向西可抵达青岛、威海、烟台等地。潍坊市内可乘坐1、2、3、4、5、6、7、8、9、10、11、12、15、18、19、20、21、23、25、29、30、33、36、38、39、81路公交车前往。

客车

潍坊客运总站位于潍坊市潍城区东新街15号,有发往省内省际营运线路130余条,市内可乘坐1、2、3、4、5、6、7、10、12、18、23、25、30、33、38、56、81公交车前往。

潍坊汽车总站位于潍坊市奎文区健康东街529号,有发往京、津、沪、辽、鲁、冀、豫、皖、苏、浙、闽等11个省市的客运汽车,现有经营线路216条,市内可乘坐环32路公交车前往。

当地交通

出租车

出租车起步价6元/3公里,3公里以上准型出租车每公里1.6元,豪华型出租车每公里1.8元。

回空补助从7公里(含)开始,计价器自动按每公里运价加收50%的空驶费,同一乘客双程往返不加收空驶费;出租车夜间22时至次日5时经营时,计价器自动加收20%的租费;停车等候,累计每满5分钟加收1公里租费,不满5分钟不加收。

公交

公交车一般首末时间:6:00-18:00,一般价格1-2元,买票方式:部分车为无人售票车。

注意事项:

1.潍坊部分车为无人售票车,请注意准备零钱。

2.可以刷交通卡。成人卡打8折,学生卡打7折。办理方式:携带相关证明,并交纳押金20元

退卡方式:携带相关证件,要求卡面完好、卡体无损、性能完好且无卡面涂画、粘贴、破损、卡体折断、分层、弯曲、打孔,否则押金不予退还。

3.堵车情况:潍坊交通状况不是太好,请注意不要再早晚高峰期和节假日出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