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春天赏樱之旅 国内五大胜地推荐

2012年04月10日 08:10
来源:第一旅游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辽宁:大连旅顺樱花节

大连市旅顺口区是我国栽植樱花最早、数量最多的城区,现有樱花3万多株。每年4月20日至5月10日左右,是樱花盛开的时节。每到赏樱的最佳季节,大连市政府和旅顺口区政府都会组织丰富多彩的“樱花节”活动。樱花花期很短,开花到凋谢只不过七日,整棵樱树从开花到凋谢大约18天左右。

旅顺樱花品种有中国樱、日本早樱、八重樱、山樱等樱花品种。主要分布在旅顺口区龙王塘公园、太阳沟景点和203景区等地方。

旅顺“樱花之旅”活动始于1998年,每年4月到5月的一个月时间举行,期间赏花盛会自是不可少的——在樱花树下流连漫步或在万花丛中休憩会餐,自有一种清新的雅致——此外春季海鲜节、龙舟赛、飞车特技表演等相关活动安排也很热闹。

龙王塘樱花园

又称为旅顺龙王塘水库公园,位于大连是旅顺口区龙王塘街道官房以北,龙王塘的樱花大约3000 余株,在全国也是首屈一指。园内有单色单瓣、单色双瓣、双色双瓣等粉、白、红等品种樱花。有雪松、龙柏、星花玉兰等珍奇树种。上个世纪20年代栽植的闻名全国的星花玉兰,树高约4米,叶子和一般公园常见的玉兰无多大差别,但花朵却大不相同,普通的玉兰只有6片花瓣,星花玉兰,却有18到20几片花瓣,似舒展的菊花丝,正面乳白色,背面中央有一条淡紫色的细纹。这棵星花玉兰是从日本移植过来的,但它的原产地却是中国。它又名星玉兰、辛华玉兰,属木兰科植物。郭沫若生前到这里参观,很欣赏这棵星花玉兰,据他说,这棵星花玉兰是全国最大的,树龄在50年以上。

公交车路线:大连火车站北广场乘坐旅顺南路公交车到达(龙王塘)水上人间车站下车(3元)。下车,沿旅顺那路方向继续前行200米左右的岔路口(龙王塘派出所前)右转继续前行400米左右可以到达樱花公园。自驾车赏樱花的游客可在旅顺南路到达龙王塘街道后,在龙王塘派出所前的路口右转进入。附近其他景点有:距离樱花园5公里左右横山寺。

203景区新樱花园

位于旅顺国家级森林公园之中,距旅顺市区3公里,占地近50万平方米。景区内保存有大面积四季常青的黑松林和3.3万平方米的樱花园,是国家森林公园、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3景区是国家森林公园的一部分,公园内植被繁茂,黑松成片,山下种植着千姿百态的樱花园,有中国樱、日本早樱、八重樱、雪花樱、山樱等品种2000余株,每年春季的旅游活动“樱花之旅”在此举办,是游客阅读历史、生态旅游的好去处。

203景区新樱花园乘车路线:火车站北广场乘坐大连-旅顺的公交车,旅顺站下车,换乘太阳沟方向的5路车到石板桥车站下车,步行15分钟至新樱花园。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赏樱 赏花 樱花 胜地 推荐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